close

時隔10日再回到紅館 看的是LALA徐佳瑩

這是第2次看LALA的專場演唱會

上次在九展STAR HALL 而這次則是紅館

也是LALA首踏紅館演出


 

好久沒看鑽石台的演出了 

對上一次看的鑽石台已經忘記是誰的演唱會

但印像中除了覺得舞台很小外好像沒什麼不滿的地方

而這次LALA的鑽石台我的確有頗多不滿的地方...

 

首先是舞台設計

舞台是4層蛋糕形 中間一條樓梯 左右就是幾手的位置

其實是相當簡單的舞台設計 看舞台就知道機關不會很多

舞台後的背景大螢幕是一個正三角形 然後左右再有2個較小的倒三角形副螢幕

我坐在45段32行 大概跟舞台成30度的視角 如果從座位圖來看應該算不錯的位置

但是卻被一整串的喇叭擋去了半個主螢幕的畫面

其實舞台左右側有整整3段座位沒開放 不明白為什麼兩串喇叭要掛在這麼中間的位置...

然後舞台上的3個三角形螢幕都是用來搭配演出

在舞台兩則跟舞台成90度角有兩個大螢幕來放現場攝影機畫面

但我的位置看這個右側螢幕是有快一半被一堆支架擋著的!

雖然還有紅館中央上方的4面螢幕 但這個螢幕不只畫質不優 也沒有字幕顯示

如果要看歌詞字幕就還是要看右側那個被支架擋著的螢幕(字幕10個字被擋了3個)

 

音響方面

回想上次的Star hall演出(傳送門) 音響很爛

而這次音響個人認為除了低頻跟音壓差了一點外其餘都非常好!!!

但既然這是一個以舒情歌主打的女歌手演唱會 這點就不要太計較了XD

 

至於燈光 個人認為是漂亮的但對觀眾不太友善

我明白燈光難免打到觀眾席 但太常被打到真的不太好受QQ

這點我覺得必應做得比較好 必應會把燈光的定點盡量定在非觀眾席的地方

除非是上下左右擺動的燈光 否則不太會被打到

 

表演本身 LALA的歌聲完全不需要質疑的好

但到中段接近尾段的一連3個表演(HipHop舞,打鼓,DJ打碟)卻弄得像才藝發表會似的⋯

HipHop舞算是不錯 感覺就是一種新嘗試 而且很多歌手都會在演唱會跳舞 所以覺得這是正常的表演

而打鼓一開始不是LALA打 而是4個鼓手先出來像串場表演 打到後來LALA才出來一起打

但那種鼓聲有點空洞在喇叭放大送出來後不太好聽

最後的DJ打碟⋯我完全不懂欣賞了⋯

服裝設計整體來說不太好 換了應該有5至6套衣服但印象中只有跳HipHop那套比較好看

最糟的是DJ打碟那套 遠看有點像乳牛裝⋯

 

最近兩次看LALA的演唱會都覺得LALA變乖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唱片公司要求的保持淑女形象

但市場上乖乖牌歌手已經太多了

我還是想看到當初第一次在犀利趴上驚艷我的好玩的L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