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沒有全勤!

而且公售當日人在歐洲

雖然有半夜爬起來奮戰城網

但以歐洲那聞名遐邇的爛網路想連得上城網根本是痴人說夢=.=

然而俗語有云「出外靠朋友」 人在外地當然只能靠還在香港的朋友了(欸~是這樣解的嗎?!)

在朋友力戰南亞排隊黨再加上信用卡預售當天的努力下

最後10場還是參加了6場

 

早在3月就看過了高雄場首演

當時就被那龐大的舞台震懾

而且也預想得到這舞台搬到紅館要縮小到剩1/3甚之1/4

而結果也真的符合預期

舞台就真的按比例縮小了6-7成
(其實紅館有多大大家都心知肚明)

但最傷心的是連這次舞台最主要的機關-可隨意拼合移動的左右側大螢幕也沒有了!

雖然可以看出必應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去用盡紅館空間

甚至在【成名在望】跟【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怪獸跟石頭的位置竟然深入到台側第12排觀眾席

但看過高雄場的我看完香港首場後只能說「人生無限公司」香港分社只是間「有限」公司 /.\

另一個跟高雄場不同的地方是今次香港場沒有延伸舞台

往年香港場都是在左(64-66段)右(43-46段)側各少2排(G-H行)來作為延伸舞台

而今年取消了延伸舞台 原位置變回觀眾席 相對地台前少了3排 第1排由往年的BB行變成BE行

這大概是因為在初期香港場設定時把舞台加深好安裝移動螢幕甚至把戰機也帶來香港

但到實際運作時發現還是裝不上去(個人猜測是屋頂負重問題) 但票已開賣座位圖已經改不回來

所以以整體舞台效果而言 香港場大約只有高雄場的一半分數而已 /.\

看了6年的香港五月之約 我是第一次羨慕有可以舉辦演唱會的露天場地的任何地方(包括中國大陸)

而另一個覺得較可惜的地方是雖然我不是10場全勤 但除了安可OT段外 基本Rundown完全沒變

就如怪獸在其中一天Talking裡說的每場演唱會有98.75%相像

正式Rundown除了DAY2 把【乾杯】換成【最重要的小事】外

其餘只有DAY5 校長出場時才有變(這...我寧願看不變的Rundown==)
(DAY3余文樂楊千嬅跟DAY9任賢齊梁漢文都是在OT段才出場)

這跟上一個巡迴「諾亞方舟」兩套歌單連VCR(雖然也只是其中1-2首)輪流使用不同

而OT歌單大概就是每天一首Special

10天當中最特別的OT歌單就是尾場的【愛情的模樣】跟【彩虹】

特別不是因為尾場或唱了2首Special 

而是這兩首歌都隱含同性戀的意味
(因為在唱【彩虹】時時間還有點早 我還以為會加碼唱【擁抱】)

私心認為這是獻給隔天524台灣同婚釋憲案的祝福<3

 

在高雄場感想文中就說了這次的串場電影彩蛋處處 而且看不膩

「諾亞方舟」我看還不到半數場次就已經在串場電影時放空或上厠所

但這次「人生無限公司」連高雄場在內看了8場 我仍然是盯著螢幕看影片

就算看到已經會背台詞還是繼續看繼續笑XD 

所謂的彩蛋 如同漫威(Marvel)電影一樣 不了解的人會看不出來但也不影響觀賞 而了解的人看到就會大笑

相同的不了解五月天歷史的人看這次的串場電影只會覺得製作認真而且有趣

但追蹤五月天越久的五迷看這影片就會看出越多的彩蛋 梗藏處處

雖然至今我還是不懂主唱賣內衣是哪來的梗XD
(是因為主唱賣過唇蜜 所以這次來個更深入(?!)的品項XD? 或只是單純的內衣丟上台事件?順便在這裡求解好了XD)

 

高雄場我只看了2天 印像最深的當然就是【成名在望】跟【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這當然是因為這兩首的舞台效果真的太震撼

另外也可能是因為站搖滾區後排 看不太到主舞台 所以這兩首最完整使用了整個舞台的歌曲看得最清楚也就印像最深刻

經過香港6場一看再看後 再次讚嘆必應的舞台視覺設計
(本來想舉出哪幾首好 想一想好像會把整個Rundown都打出來XD)

然後跟高雄場不一樣的是香港場多了幾個穿得像蟻人(Ant man)的機械人在【離開地球表面】時跳舞
(DAY1那天好像還有幾首會出來跳舞 但後來只有【離地】時才出來)

而且舞姿很有喜感兼中二XDDDDDD
(中間有幾天主唱有跑去一起跳 而瑪莎在尾場也跑去跳舞了XDDDDDD)

另外一個焦點是每天的【任意門】

石頭在唱到「和高雄學弟,當時看不順眼」時 瑪莎都會對石頭做出不同的動作回應

記得有比手指愛心 也有比大愛心 更有一天是飛吻XDDDDDDDD

 

這次巡迴搬到紅館演出除了上面說過的舞台變小 機關變少外 感覺TALKING也變少了

想想高雄場開場是19:30 完場是23:30 表演時長4小時

但香港場開場是20:15 完場是23:30 表演時長3小時15分鐘

要表演完整的Rundown就誓必要Talking變少

也可能是因為時間抓太緊 所以他們talking也不敢多講

原本以為516當天會說一下金曲入圍的感言也只是輕輕的一句帶過
(2012年的方舟頒蕉典禮太經典了)

雖然talking很少 但俗話說貴精不貴多(雖然很想又精又多) 

加上整個rundown已經跑得差不多熟的情況下 心情顯然較為放鬆 

talking雖少但也生出不少爆笑經典  其實80歲唱不動絕對可以改開talk show XD

 

最後說一下主唱的狀況 由於我只看了6場(DAY1/2/5/7/9/10, 對, 我避開了所有週末場次XD)

DAY1的主唱根本是美聲模式 好幾首歌曲的尾音都一飆再飆轉上幾圈才停下來

到了DAY5 雖然沒有DAY1好 但還是在平均之上

而到了最後兩場 也還是走在正常的平均線上

所以如去年JRI結論 主唱唱10場會不會累倒是建立在他有沒有乖乖休息

這次確實要給主唱拍拍手

 

人生有限,五月之約無限 明年紅館老地方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