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LALA的專場演唱會

票是從信用卡優先預訂買的

當日10點正就已經進入網上售票系統買到380的票

然後在公售看到座位圖 380全部都在2樓

因為STAR HALL的演唱會看過沒幾次(印象中只有2年前的呼叫音樂節 而且是ALL STANDING)

所以我收到票後還是沒概念位置在哪裡

 

先說一個小插曲

在收到票後、開演前約10天的某一天

在揭月曆時才發現原來演唱會當天是母親節

我家的習慣是所有節日正日都要一家人一起吃飯

我只好冒死跟母親大人說母親節那天已經有約不能跟她吃飯

結果她即時回我一句「你朋友沒媽的嗎?」

 

冒著要被唸(或多於)一年的風險到達九展STAR HALL

(我又要再次抱怨九展的不方便)

8點準時進場 雖然380的位置都在2樓(九展的5樓,Star Hall裡面的2樓)

而我的座位在Section8的第1行 雖然幾乎是最側的位置

但以距離而言我覺得這位置完勝480 甚至Block2後排的680 XD

 

8點半關場燈開始注意事項廣播

先以廣東話跟英語廣播過後 要到普通話時

普通話才播了"歡迎⋯"就被Cut了

當時所有觀眾都呆了一下雖然開始有掌聲跟熱烈的歡呼XD

不知道是故意Cut掉普通話廣播還是不小心 反正這個"意外"就正好抓住了在場所有香港人的心XD

其實整場演唱會LALA有好幾次提及「我歌」但都沒有直接說出來

都是以間接的形式像是"做夢"或"之前的電視節目"之類帶過

這跟同日發生的Tanya公關災難真是天大的對比啊XD

 

回演唱會正題

一開始其實所有表現都不太好

不只是Lala 連樂手跟音響都有不少失誤

可能是位置正好是台側2樓太接近喇叭 一開始爆音連連又刺耳甚至到達耳朵痛的程度

鼓和Bass感覺都有點混亂 所有樂器像是沒有交流的各有各彈各有各玩

其實這次香港日全蝕好像是這個巡迴系列在去年台灣演過後的第一場

我在去年台北場之前有在PTT問過Lala會不會辦香港場 那時候她還說沒有海外計劃

所以我十分懷疑這次香港場的樂手不是長期合作而且團練不足

至於Lala 不知道是收音還是麥克風的問題 聲音有點混濁不清

整個音響狀況外的情況幾乎是持續了整個第1部份(第一次換衣服前)

其實整個演唱會下來我可以算是小失望的

唱歌方面就算不把第1部份算進去 也只能算中規中矩(正確說是太循規蹈矩)

比起第一次在犀利趴看到的只能說這次太過正經而乖巧

想起那次的Lala 放得開完完全全沒包伏的在台上玩

這次的Lala則完全是乖寶寶唱歌啊

 

第1首不安小姐Lala揹著吉他登場我即時想到沒多久前看的奶茶演唱會也是一身黑加吉他開場

不同的是奶茶的吉他像裝飾品而Lala不愧是貨真價實的創作歌手 吉他真的有在彈XD

而服裝方面連安可部份換過4套衣服

登場的黑色裙子遠距離看起來Lala變瘦很多很多 看起來應該差了有10kg@@

而第2套白色的應該也是裙子 那些流蘇(?)看起來有點像厠紙捲在身上XD

其飾兩套就沒什麼特別了

曲目上我很期待的拉拉隊沒有唱(傷心)

我以為應該一定會唱的突然好想你也沒有唱(幸好去年犀利趴有聽過現場XD)

但香港限定的廣東歌唱了兩首 分別是下一站天后跟喜氣洋洋

兩首比較起來

下一站天后因為編曲比較安靜所以明顯可以聽出Lala的廣東話不太標準 口音很可愛XD 

而小鳯姐上身的喜氣洋洋則是超級意外的曲目 印象中沒聽說過有歌手在演唱會翻唱這首歌XD

(不知道是誰陷害推薦Lala唱這首歌XD)

最後不得不提當然就是Talking了

Talking中的Lala除了官腔式真摯的話外還有一貫呆萌傻大姐的突鎚

竟然傻傻把贊助商的盈佳國際以為是燈牌錯字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