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後的感想只有一個 - 寶刀未老

 

還記得2013年的Eason's Life也是霸佔紅館長達一個月的演唱會

而我去看的那場也是中間的場次

但Eason已經感冒導致走音連連(只要是人都會病 但健康管理也是藝人的責任之一)

而且演唱會20:30開始22:30就結束 也就是只唱了2小時

至今仍然是我看過最短的演唱會紀錄保持者

而學友這次的The Classic Tour 20:15開場 23:15結束 足足3小時

我看的只是香港站第9場仍然未過半數場次

但歌神不愧是歌神 基本上抓不到任何走音

老套也要說一句「如同聽CD一樣」

而且1961年出生的學友今年已經55歲

雖然不算是勁歌熱舞主打唱跳 但整場3小時快歌也佔了快一半

不管跑跳還是舞步都絕無欺場

 

這次我仍然是坐山頂(36行) 

個人覺得音響算是清晰但不夠大 而且主音不夠突出

也就是學友的聲音不夠清楚 TALKING時如果觀眾有歡呼聲會蓋掉他的聲音

舞台設計很有趣 學友說是他自己拼積木時想出來的點子

用很多小塊拼成的八角形 每個小塊都能獨立升降

再加上舞台上的投影 坐在山頂的我一覽無遺

印象最深的是【離人】的奇幻大海投影配上小船道具

像是上演了一齣中年他的奇幻漂流XD

學友在感謝名單時有說映像是由台灣的仙草負責

沒想到會在這聽到仙草的名字@@

至於燈光就只有那幾組小吊燈比較讓人驚艷

硬件方面還有一項不得不提的就是四面台在山頂居高臨下但也沒看到任何提詞機!!!

這簡直就是不可思議XD

一般四面台少則4台多則8台甚至每個延伸角落再多1-2台

最誇張就是一整個明目張膽的巨型跑馬燈提詞機放在觀眾席正中央(請參考周杰倫或五月天演唱會XD)

但學友竟然可以一台也沒有而且完全沒有忘詞錯詞

學友能稱為歌神已經不只是歌唱得好聽這麼簡單了

單是演出曲目30餘首而完全不用提詞機已經夠神了XDDDD

 

看演出時覺得學友換衣服的頻率有點密

但沒有算總共換了幾套

看新聞說一共換了10套 一場演唱會一般唱30首歌左右

也就是平均每3首就換一套衣服 難怪有密集的感覺XD

服裝帥的就不用說了(開演唱會歌手當然要帥)

最想說的是唱【愛火花】時那套 男Dancers一律紫紅無袖西裝背心

那套外面長大衣裡面是頸巾搭深V絲質襯衫 全身上下都是金色

我第一眼看上去就覺得很有土豪睡衣配晨褸的感覺

到第二首【忘記他】時把外面長大衣脫掉只剩頸巾搭絲質襯衫 

而Dancers則換成女生而且是穿馬甲兔女郎裝

這首歌已經由土豪進化成鹹濕伯父的土豪XDDDDD

後來驚覺整個型像有點像Piko太郎大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