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家人和公司說飛瑞士但偷拿了3天飛來高雄看【人生無限公司】首演

雖然德瑞行被縮減了3天 

而且這演唱會主題在5月也會在紅館上演(我已經買到信用卡優先預訂的票)

但看完這場演唱會後覺得飛來看果然是值得的!

舞台龐大又華麗 單是這點就是紅館沒辦法做到的!

室內場的天生缺憾就是場地大小被限制

高雄這次舞台單是高度據說已經有14層樓高(雖然我看上去覺得沒那麼高)

闊度更加是橫跨整個世運草地的闊度!

把這樣龐大的舞台搬到紅館應該最少要縮小到1/3甚至1/4

如果說香港的演出是100分的精彩 那高雄場就是200分的精彩了
(香港還沒開演就打分數了?)

這次機關雖然看起來只有四道活動大螢幕(其實應該是由20道窄而高的螢幕組成)

然後在活動螢幕後面再有螢幕

其餘的機關就只有簡單的升降台

感覺上沒有【諾亞方舟】的魔幻方塊複雜

但移動螢幕不同的組合下加上超強大的視訊效果 令整個演出無限加分

 

其實看完整個演出後覺得跟演唱會名稱【人生無限公司】有點不相稱

一開始看到這名稱時會想起DNA的串場電影

感覺上會是比較貼近現實生活(最少DNA一開始是很現實的)而且嚴肅的主題

但結果竟然是完全脫離現實 還惡搞多部Marvel電影

5位團員竟然變成超級英雄戰隊保衛地球

阿信的HoneyPotter 看名字像HarryPotter 但能力像Dr.Strange
(魔法陣出現時手是在比rock🤘🏼 )

怪獸的Mr.Monster 則像是結合了DeadPool跟IronMan 最後再加上獵鷹的翅膀

石頭的LonelyStone 就像是各種RPG中出現的拳師角色(我想到RO仙境傳說了XD)

瑪莎的HellKitty 就是重型武器攻擊手或槍類神射手
(話說這名字是Hello Kitty少了"o" 讓我想到瑪莎剛開FB粉絲團時的頭圖 該不會舖梗舖5年吧@@)

冠佑的MiniMing則有點像智慧型(?)的陷阱高手兼技師

後來還跟CrvilWar一樣被市民撻戈以至面臨解散

第一幕的大型打鬥場面雖然比不上荷里活大片

但以一個台灣土制影片來說足以讓人目定口呆

更別說這只是演唱會開場影片而不是真正的電影
(老大你在打鬥時認真點嘛 哪有人笑著打的啊XD)

到第二幕的唱片行對話也有各種哏深埋其中

尤其是各人拿出來的「經典」絕對讓所有五迷都會心大笑

還有阿信對「經典」的詮釋根本是在跟各酸民說的吧XD

而且這幕的左中右3個大螢幕會以不同的視角播放不同角度的畫面

例如中間是瑪莎而右側是冠知

第三幕的人生有限公司本部 黃渤的演出太精彩了

加上彩蛋處處

我個人覺得看間場電影比看演出時的五位還要忙XD

第四幕是籌募資金 第五幕是出發打Boss

是說那個宇宙大怪獸那只40座101那麼高啊

整個間場電影根本就是他們男生的夢想+興趣大集合XD

 

音樂方面這次幾乎是在安可前除了大九以外的所有歌曲都進行了一定程度的改編

改編印象最深刻的是《OAOA》整個節奏變快了

第一天看的時候有被嚇到 想著才第2首就拼了啊XD?

然後幾乎是每首(大九以外)只聽前奏都猜不出是哪一首

而最驚喜的曲目應該就是《黑暗騎士》了

這首是由阿信作詞林俊傑作曲兩人合唱的作品

我以為只會在JJ的場子才會聽到

沒想到五月天會拿來自己唱

 

舞台效果方面 最讓人驚艷的絕對是《成名在望》跟《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也就是這兩首讓我覺得專程飛到高雄看這場演唱會是值得的!

《成名在望》由瑪莎彈琴獨唱開場 阿信接唱

各團員分佈在左右兩側的舞台2樓 前面還有網狀螢幕配搭視訊

做出3D效果的視訊畫面 配上《成名在望》的大氣編曲 整個超有氣勢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各團員還是在相同的位置

視訊慢慢變成大教堂的模樣

一整個莊嚴神聖再加上瘋狂的五迷們

根本就是一個邪教崇拜現場XD

 

我看的兩場是20跟21日

20日出現特別嘉賓老蕭-蕭敬騰還首唱了新合作歌曲《凡人歌》

雖然我對這首歌沒有特別喜歡 但難得看到老蕭還是很開心

21日沒有特別來賓 但超時演出到23:25分才完場也真的是誠意十足

壓軸竟然唱了久違的《志明與春嬌》

我懷疑主唱是要憑歌寄意叫大家不要再喊安可快點回家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