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幸運抽中了瑞士航空的Business Class 

難得有機會坐長途機的商務客艙當然不能白白放棄

所以冒著被罵被Fire掉的風險還是提出了請假要求

幸好還是批准了

一直到2月中我還是很猶豫要先完成這瑞士行程還是先去高雄看演唱會

但因為請假時上司直接批給我10天假

時間沒那麼緊逼所以就先去高雄再飛瑞士了

在高雄回香港那程飛機Check-In時我嘗試問地勤人員我是否可以直接把行李寄到瑞士

不用我在香港入境領行李再去瑞航Check-In再走一次安檢

雖然擔心這樣做行李很容易掛失

但結果還是沒有讓我失望 大背包還是乖乖出現在蘇黎世機場的行李輸送帶上

 

說回瑞航 由於是BusinessClass所以我可以憑登機證進入VIP Lounge

瑞航是使用新加坡航空的VIP Lounge

舒適的燈火與環境 還有自助式飲品和食物供應

就這樣舒舒服服的渡過了候機的3個小時

 

終於到了登機時間

廣播說商務艙排左手邊 經濟艙排右手邊

然後我就看到左手邊竟然排了20-30人@@

可能是飛台灣的飛機商務艙一般都只有不到6排

所以我才有商務艙應該人少的刻板印象吧?

 

上到飛機我坐的位置是6D

剛好就是機門進來的第一排位置

也就是說是正正對著洗手間的位置

而且空間比其他商務機位小一點點

看來商務艙還是有分Class的

而我的應該是商務艙裡最低等的艙等

但始終是不用錢的抽獎機票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雖然空間是小了一點點 但商務艙就是商務艙 該有的東西都不會少

坐椅舒適而且可以整個人躺平

單是這點就是經濟艙無法比擬的

當然還有飲料跟食物

可惜我不喝酒 看著紅酒白酒香檳多種選擇我卻只點果汁來喝

坐下來沒多久空姐就派Menu給我

揭開Menu竟然現有附中文餐單而且是用繁體中文!

看到竟然用繁體中文真的有點感動而且對瑞航瞬間加分不少

00:10準時關閉機門 起飛後沒多久就開始送餐

看看時間已經快凌晨1點了

平常這個時間雖然還沒睡但也絕對不會吃東西了

但難得坐商務艙不吃餐點有種浪費的感覺

所以還是完整地吃完頭盤的小牛肉

主菜的三文魚 還有甜點的檸檬撻

吃完後又再玩了一下其他設備
(PTV裡的電影都不太吸引)

大概3點左右還是敵不過睡魔攻擊而睡去了

 

雖然能躺平來睡是比起經濟艙好很多

但始終太靠近洗手間 一直有人出入所以我一直睡睡醒醒的⋯

到了大約7點還是坐起來拿出電腦 但打沒幾個字又起睏

終於還是睡到快10點機艙亮燈才起來

空姐們開始準備發早餐

我還在想早餐會是什麼東西

她們竟然是一整個餐車放著一整盤水果沙拉還有像麥皮的粥(冷的)

睡眠不足的我只隨便吃了一點點

到差不多下午1點(瑞士時晚早上6點左右)終於下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