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次飛日本 仍然是為五月天而飛

第2次進武道館

第1次坐地面位置而且是第10排!!!

但可惜是最側的Block

 

我第1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是2011年的「Just Rock It!」

所以這次Re: DNA雖然是復刻版但仍是我第一次看DNA系列演唱會(DVD不算)

其實一聽到這次日本演唱會是復刻DNA我猜這不會是完全的復刻版

應該會是DNA過場電影+DNA精選橋段(歌曲)+新歌

到後來台灣9場跨年復刻讓我以為會真的就是完整復刻

但結果還是如最初預期那般

雖然我也想聽新歌

但是DNA的原歌單也是精彩萬分的

尤其是這次竟然沒了原DNA歌單中最愛Top3之1的〈一顆蘋果〉 實在是傷心又失落

 

第一天可能是位置在地面最側的關係覺得音響不是太理想

聲音有點混濁 聽不到所有樂器聲

第二天位置換成1階倒數最後第2排

雖然很貼近屋頂但在這個屋頂最前端大約每2米就有一個小型喇叭

讓聲音不會變得混濁

比第一天的聲音好了很多很多

 

開場沒有了電單車表演

VCR播到撞消防栓噴水定格那裡現場噴出銀色紙花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演唱會才剛開場藝人還沒上台就噴紙花XD

歌單大概是7成DNA原歌單中間插入主題或氣氛適合的新歌

這可說是武道館限定的DNA演唱會

 

這次DNA演唱會感覺比上次JRI少日本人來參加

但氣氛很好 全場歌迷很有默契 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

像是知足時的手機燈 人生海海&憨人時的5

美中不足的是在該安靜的時候還是有人尖叫不斷

 

 

歌單中有幾首歌想特別拿出來說說

春天的吶喊

不知道是不是在武道館萬人齊飇國罵不太好(?)

所以沒有了最爽最精華的1段歌詞XDDDDD

(第1天唱完就覺得好像沒有 第2天有特別留意所以肯定沒有)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我看演唱會很多時會不小心就被背景大螢幕VCR吸引注意力

而這首歌的VCR是很多有尾巴的小光點(?!)在游走

最後形成了DNA鍊的樣子

看到這VCR我好像直接看到團員們在大笑偷笑賊笑的各種笑臉XDDDDDDD

 

Song For You

這首是【後來的我們】的日文版

因為日版CD我是直接在演唱會會場買的

而且飛來日本也沒帶任何可以播放CD的裝置

所以現場演唱的【Song For You】是首唱也是我第1次聽這首歌

主唱的嗓音真的很好聽 但第1天有種唱得很卡的感覺

是因為合唱曲單人唱的關係嗎? 難怪唱之前有問瑪莎要不要一起唱

第2天跟色情塗鴉的岡野昭仁合唱感覺就順多了

 

歌單 黃字為第2天變更曲目

<開場vcr>

尬車

Do you ever shine? (日)

Hosee

Dna

Talking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間場vcr>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人生有限公司

瘋狂世界+候鳥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知足

人生海海

<間場vcr>

春天的吶喊

離開地球表面

DancinDancin(日)

團員Talking(翻譯機再登場)

孫悟空(all crew out)

乾杯

<間場vcr>

約翰藍儂+我

最重要的小事

天使

倔強 憨人

[1安]

<間場vcr>

Buzzin(日)

入陣曲

頑固

Talking

Song for you(日)

OAOA(日,all crew out)

[安可2] 

擁抱(日) 突然好想你

戀愛ing 最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