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日光不得不去不能不提的當然就是已被列入世界遺產的二社一寺

由於我住在離神橋只有3分鐘路程的hostel

所以我是直接行路過去的

如果是由火車站坐公車去的話觀賞路線可能會跟我不太一樣

我的觀賞路線是 神橋 > 輪王寺 > 東照宮 > 二荒山神社 > 大猷院

 

 

神橋 

 

日光的神橋是日本三大神橋之一 

晚上跟白天有不一樣的美

 

晚上在燈光下有一種莊嚴又神秘的感覺

 

而白天就覺得清幽神聖

但奉勸要拍照的話最好離欄杆遠一點 因為欄杆超多蜘蛛的XD

 

二神一寺的入口就在神橋旁邊

入口有一塊寫著世界遺產 日光の社寺的石碑

 

又到了走階梯的時間(苦笑)

其實這段階梯不算很長(好戲在後頭的意思)

 

輪王寺  

沿參道(階梯)走上去第一坐大型建築物就是二社一寺的唯一一寺 - 輪王寺

但很不巧的輪王寺的正殿 - 三佛堂正在整修中Orz

看公告預計要2017年才整修完畢 

雖然正在整修但還是有開放參觀

單獨的輪王寺(三佛堂)參觀費是400円 如果是跟大猷院一起的套票就是900円

於是我就買了套票進去參觀(殿內不准拍照)

結果是極度失望 幾乎所有地方都被木板圍起來 只有幾尊神像佛像可以看

但都已經不是在原位 進去完全不覺得自己走進一座寺廟...

 

東照宮 

走出三佛堂 旁邊就是東照宮

還沒到東照宮入口就已經看到觀光人潮

東照宮是供奉德川家康的社寺 也要付參觀費

而且參觀費要價1300円 這比輪王寺+大猷院的參觀費還要貴@_@

但相對的 東照宮的範圍 可以參觀的東西 可看性都比輪王寺跟大猷院加起來高

穿過正門進去已經有很多遊客

原來他們都在跟「不聽, 不說, 不看」三猴子在拍照

據說這裡就是三猴的發詳地

東照宮真的很奢華 連手水舍也金壁輝煌

但很可惜聽說(看起來)最最最貴的陽明門竟然正在整修而整個被圍了起來 Q_Q

穿過陽明門就到達唐門 

看這華麗的程度 我猜比陽明門不會遜色很多吧?(自我安慰中)

唐門旁邊就是眠貓 但其實我不太明白眠貓特別的地方

(由於太暗所以快門調很慢 導致照片不太清楚⋯⋯)

穿過眠貓就又要走一條長長的樓梯

原來樓梯的盡頭是整個東照宮最重要的地方 - 德川家康的陵墓

 

 

從陵寢下來回到眠貓入口的另一邊就是鳴龍堂

裡面不能拍攝所以我也只能拍拍門口而已

但這個鳴龍堂是整個東照宮我最喜歡的地方

進到鳴龍堂內殿會有僧人講解 

講解當然是日語為主 但也有把關鍵的地方以英語說一遍

然後拿起兩支木棒 站在殿內比較旁邊的位置互敲 發出的簡單而清翠的聲音

再來站到殿內正中央的位置再一次互敲木棒 木棒本身的聲音當然沒變 但殿內出現迴響

可以聽到整座建築物都發出共鳴的聲音 說是龍的低鳴也不為過

原來這就是鳴龍堂這名字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