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星期二去看了$55早場 

會想看是因為台灣的風評很不錯又大賣

看完有種果然老梗就是好梗的FU

可能因為也是用台灣高中來作為故事背景

感覺很有當年看『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的氛圍

而故事大綱則我會想起很久以前仲村佳樹(SKIP BEAT作者)的一部短篇作品

那篇故事是描述女主角暗戀校園優等生

但不小心卻把情書給了優等生的弟弟 - 校園老大的男主角

然後就是男主角半戲弄式的跟女主角交往一段日子後

女主角續漸愛上男主角時 男主角發現當初的情書是要給哥哥的

認為女主角愛的不是他就把女主角推給哥哥 

但結果當然是男女主角在一起了

 

在細節方面 不知道我是不是中五月天毒太深

在電影裡一些訴說人生道理的場景裡

我有種是直接把五月天某些歌詞演出來/融洽在台詞中的感覺

像是一開始還未進入少女時代的回想那部份

就讓我想起『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然後在校慶的頒發十優生那場 女主角說只有自己能定義自己是什麼

這就直接讓我想到DNA巡迴的名場面

4b66ade8g8daaf3a227aa&690  

只能說五月天果然是青春與夢想的代言人

又或者可能是張玉珊有在Follow五月天XD (你想太多了XD)

 

整部戲很好笑 但有些劇情太理所當然 

流暢度也不錯 只是我還有幾個問題

- 歐陽非凡這角色其實是以林志穎作為藍本嗎?

- 新訓導主任為什麼如此懷疑徐太宇的成績來自作弊但卻不叫他重新做一次考卷?(這樣就沒戲了啦!)

- 徐太宇由此至終應該都沒喜歡過陶敏敏吧?

- 能在外面遇到華神根本太OVER 只能說劇情需要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