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的有打動我的購買欲的唱片並不多

而【今日營業中】是其中一張

但買回來我就後悔了

原因是專輯包裝太惱人

雖然不像之前那張B3般大到難以存放

但這張的歌詞本竟然是用熱感紙
(其實不確定是不是熱感紙, 不竟我我不敢拿去加熱怕真的毁掉歌詞本)

而且塞不進CD盒裡 只能夾在CD盒跟外殼之間而導致外殼也不能丟

但外殼卻不是正規的長方或四方型

這是我買的第二張林宥嘉的專輯

第一張是《美妙生活》 然後跳過《大小說家》後又買了這張《今日營業中》

說真的《美妙生活》跟這張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前者

 

讓世界毁滅

Intro很大氣, 中段很沮廢, 真的有種世界已經毁滅的感覺
很適合Yoga的歌

天真有邪

這首歌的MV首播撞上周杰倫的【不該】MV首播
雖然曲風歌路完全不同但少不免還是會被拿來比較
接連聽了這兩首歌, 一開始的感覺是完全被【不該】比下去
畢竟周董+阿妹實在是太強大而且編曲也比較豐富
相較之下【天真有邪】則淡如水
但兩個月過後再聽, 覺得【天真有邪】越聽越有味道相反【不該】則有點太油膩的感覺

壞與更壞

近年幾乎已經沒有聽廣東歌, 主動去聽的廣東歌最近3年大概不到5首
這首【壞與更壞】是Wyman的詞, 寫的就是現在的香港, 只有「壞」與「更壞」
Yoga這首廣東歌咬字算不錯, 大概可以打到85分, 真的要挑大概也挑不出10個讀音問題
還有就是有些尾音還是不太道地, 但不指細聽其實也聽不出來

熱血無賴

這首歌是第一主打, 跟五月天的【派對動物】差不多時期出來
初聽覺得很有五月天的影子的一首歌, 但是Yoga的聲音比較陰柔
感覺撐不起這首歌 跟他不太適合

我已經敢想你

一首情傷平復後的歌
很YOGA式的自言自語歌曲
帶有點點爵士風

一點點

青峰的詞, 很好睡的一首歌...

連續兩首很舒服而且適合伴眠的歌曲
全曲簡單的只有民謠吉他伴奏(應該沒聽錯吧?)
可以預想YOGA演唱會中自彈自唱的畫面

我夢見你夢見我

專輯中最喜歡的頭3位歌曲之一
KEY很高的一首歌
開頭2段仍然是YOGA式庸懶
第3段進入副歌變得律動
身體會跟著擺動的一首歌

Still Open After 10 p.m.

這個TRACK不是歌, 只是一個30秒的間場

白晝之月

同樣是很喜歡的一首歌
詞曲作者是陳惠婷 超愛TB時期的她
這首有很濃厚的惠婷氣息 很喜歡這種節奏感

寵兒

上一首節奏比較重的【白晝之月】之後
節奏又回到比較慢的YOGA式歌曲
大量轉音跟拉長音

勿忘你

【壞與更壞】的國語版
歌詞回到情歌類別

Off, Do Not Disturb.

這首歌長度4:52"
頭30秒沒聲音 之後的一分半鐘是一堆環境式雜音
1:55"才開始歌曲
我用隨身PLAYER聽的時候都會以為停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