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日光可以分成兩部份

第一部份是已被列入世界遺產的二社一寺

而另一部份就是日光周邊的郊外地區

我這次去日光4天3夜 但因為天氣因素跟事前調查不足

所以只去了日光的東武巴士路線中的湯元溫泉線

我推薦的路線是日光市出發>明智平台>湯の湖>湯滝>竜頭の滝>華嚴の滝>中禪寺湖

首先出發前一件事很重要的是如果容易暈車的話一定要先吃暈車葯

先看看這GoogleMap截圖

這比小腸還要迂迴的山路!!!

下面的是去程而上面的是回程

也由於去程跟回程是不同的路

所以位於去程中間點的明智平台只有在去程時會經過

而我也因為去程時沒有下車而沒有到明智平台Q_Q(懊悔)

雖然我的推薦路線第一站是明智平台但因為錯過了所以也沒有心得跟照片

我那時候是直接坐到湯之湖才下車

但其實總站是在湯之湖的下一站的湯元溫泉

如果有興趣去泡泡溫泉的話也可以坐到總站才下車

 

第二站是湯の湖 看上去比中禪寺湖要小很多 

但個人認為比中禪寺湖漂亮很多

四周被青翠綠樹圍繞 而且人少清靜 也不會看到一堆商店在旁邊

整個就是渡假的感覺

湖的旁邊有一條湖畔小徑可以行到湯滝

這條小徑並沒有修整得很漂亮 如果前一天有下雨的話很可能會滿滿泥濘

所以要走這小徑的話請先考慮天氣所導致的路面狀況 以及不要穿太漂亮的鞋子 

但走在這麼漂亮的湖畔旁 而且整條路都是被樹蔭所覆蓋

真的超級舒服~~~

小徑由起步到湯滝大約需時40分鐘左右

 

小徑的盡頭可以看到瀑布頂的激流 那就是湯滝

沿著旁邊的階梯向下行就可以到達湯滝的正面

湯滝並不是垂直而下的瀑布 它依著山勢有一點點斜度(所以旁邊才可以有階梯爬)

也所以站在瀑布正前方也不會覺得水氣很重水花四濺

但相比起華嚴滝那濃厚的商業味道 我就比較喜歡湯滝這裡的清幽

這邊有間小商店跟食肆

值很一提的是這裡有鹽燒烤魚 直接用竹籤串起整尾魚在炭火旁鹽烤 很有風味

但因為前一天已經在華嚴の滝有吃到所以沒有在這裡吃(但這裡比華嚴の滝的烤魚便宜!!)

在商店旁有一道虛掩的門 這應該是通向戰場が原的步道入口

但在門的旁邊竟然有熊出沒注意的告示@@

我沒有進去走而回到入口(如果坐巴士直接在湯滝入口下車的話就是這裡)

等下一班巴士到行程的下一站 - 竜頭の滝

 

到達竜頭の滝我選擇在[滝上]下車

我猜這應該是竜頭の滝的上面 就像湯滝一樣可以在旁邊走下去

而結果我也沒猜錯 

入口處有這個牌子

看到牌子上的圖片 如果是紅葉季來的話一定很漂亮吧?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瀑布頂的激流了

同樣是沿著旁邊的階梯向下行 旁邊就是瀑布

走走停停行了約15分鐘到達瀑布底

竜頭の滝的正面是一家茶座

要從正面看瀑布就一定要在茶座的椅桌席

我不太喜歡這種商業手法

但這個瀑布本身就有一種濃厚的日本氣息

再配上茶座其實很搭

而我也忍不住點了一杯咖啡坐著慢慢欣賞這漂亮的瀑布

在竜頭の滝坐了快1小時就走到竜頭の滝入口的巴士站等巴士

下一站是三瀑布最後一個的華嚴の滝

 

去華嚴の滝的巴士站就是中禪寺湖的巴士總站

位置就在華嚴の滝跟中禪寺湖的中間

所以其實兩個景點去哪一個先也沒有分別

華嚴の滝其實前一天就已經來過

但那天天氣不好 霧氣重到只聞其聲不見其影

而這天再來天氣大好才可以清楚看到整個瀑布的真身

跟之前兩個瀑布相比 這個華嚴の滝的水垂直而下

理應氣勢比較磅礡 但因為觀景台離瀑布太遠

根本感受不到任何瀑布的水氣

再者 觀景台跟瀑布頂成水平角度

瀑布不在仰角的話整個氣勢就有點弱掉了

如果想從仰角觀賞瀑布就要付參觀費才可以坐電梯到下面的觀景台

(這是昨天拍的照片 因為霧氣太濃所以掛出牌子警告低能見度)

本就對這種商業手法敬謝不敏

再剛巧一群小學生從團體入口進去(約20-30人) 就讓我更是敬而遠之(笑)

沒有下去付費觀景台 就在平台這旁邊的小吃店吃了一支期間限定的白桃冰淇淋

其實昨天來的時候就想吃了

但因為昨天剛下完雨氣溫有點低(體感大約18度吧?) 所以才沒吃

反而昨天有吃鹽燒烤魚 很有風味很好吃(y)

 

看完華嚴瀑布就往回走 回到巴士站再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中禪寺湖通往華嚴瀑布的小河(瀑布的水就是從這裡來的)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中禪寺湖

中禪寺湖目測比起湯之湖最少大上3倍

我沒有走得太遠 就只是在巴士站過去湖口那邊走了大約10分鐘

可能因為旁邊太多建築物 雖然不高但就是比湯之湖多了一點"人"氣跟"商"氣

少了湯之湖的清幽寧靜 

 

其實由中禪寺湖出發的巴士除了可到湯元溫泉外 還可以到一個叫半月山的地方

聽說那邊有一個瞭望台可以看到整個中禪寺湖 天氣好時也很漂亮

但可惜這個半月山的巴士路線是季節性開放

今年只有7月初至8月底 跟 10月初至11月中才有開放運行

就剛好跳過了整個9月...Orz

只能嘆一句無緣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