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先收捨好行李 把行李一起帶到餐廳吃早餐

早餐吃完時間才9點多 今天要坐13:25的火車到佛羅倫斯

雖然時間有點早還是先坐船到火車站

故意坐2號線繞點遠路 坐在船頭看看風景

 

火車站前一站是巴士總站 

想說應該也是一個運輸重點地方 就提早下船去看看

但威尼斯果然不是一個坐巴士的地方

巴士站附近幾乎可以說沒啥好看

風景沒吸引到我反而是”人"吸引到我

看到一個男人被2個迷彩軍裝跟1個黑色制服看起來像警察圍起來盤問

我好奇的點不是這男人做了什麼事 而是如果黑色制服真的是警察 那迷彩軍裝是什麼人呢?

像這種迷彩軍裝我比較聯想到軍人 但軍人跟警察一起盤問疑犯嗎?

 

巴士站過一條橋就是火車站

時間才10點多 我進到火車站先去看看行李寄存

首5小時要6歐 再看看旁邊的洗手間 入場費1歐

打消了寄存行李的念頭  跑到一間大型快餐店

點了一個3.3歐的套餐 包括一杯Cuppucino一個牛角包一支蒸餾水

問店員洗手間在哪裡 店員指了個方向然後說Passcode在購物收據上

在收據上找Wi-Fi密碼試多了 找厠所密碼還是第一次XD

說唯一缺點就是這裡沒有提供Wi-Fi了吧?

直接坐到1點再回到火車站 剛好顯示出了火車在哪一個月台  

上車找到自己的位置 等火車開

 

這次火車很準時 3點半就到達佛羅倫斯

今天住的Hostel離火車站很近 所以我也沒特意去找旅客服務中心

很順利的找到Hostel

Reception又是一個東方人面孔的女生

感覺應該是韓國人

拿了鑰匙進房間 那是一間9人女生房 放下行李就出發遊覽佛羅倫斯

Hostel的旅遊資訊區有一本介紹佛羅倫斯的小冊子 裡面有一張很簡單的地圖

剛好拿著就走了

 

走到路口看到一家BurgerKing 想起午餐還沒吃就進去點了一份餐 7.5歐有包有薯條有汽水

問店員有沒有茄汁 原來在意大利茄汁要另外買的@_@

吃完東西看看地圖 跟著地圖的景點公仔走 沒多久就走到一座教堂

教堂看起來相當古舊 顏色相當的深

再走走就看到一座很誇張的建築 

白色綠色淺褐色再配上外牆上N個雕像

這設計也太花了吧⋯⋯

再向前走就到了一個廣場 有幾樽很大的雕像 

這應該就是有名的米開朗基羅廣場了

但比起最有名的雕像 我對旁邊另一個深綠色一手拿劍一手拿頭的銅(?)像比較欣賞

雖然有點可怕有點血腥⋯⋯

 

這些景點旁邊都是賣著各種東西的店/攤檔 當然目標顧客都是遊客

除了一般的景點磁石和之前在威尼斯看到的面譜外

還有皮具製品和披肩圍巾

意大利的皮具有名應該不用多說

但披肩呢?

而且攤檔開到有點像旺角女人街一樣

走在裡面有種置身旺角的感覺 XD

 

再不停的走 走到了一座橋 這應該也是佛羅倫斯的名勝之一 

從遠看這的確是一座橋 但站在橋上是你可能會以為是普通的商店街

因為橋上兩邊都開著很多賣首飾的店 只有中間大約只有7-8米寬的地方可以看到橋外的景色

那時候天空雖然還很亮但已經開始日落 

橋上很多全副裝備的人架好相機及腳架 應該是要拍落霞吧

佛羅倫斯給我的感覺有點亂 我不太敢太晚才回Hostel 所以沒等落霞就走了

直接從橋所連接著的大街走回去

經過一個廣場窺見紫紅色的落霞 真的很漂亮

 

回到Hostel已經8點 想起還沒吃晚餐就到Hostel的餐廳看看

雖然不餓但還是點了一份意大利粉 

收銀的阿姨問我是不是這裡的住客 住幾號房

我拿出鑰匙給她看 她說意粉只要1歐!

這是給住客的優惠!

1歐這麼佛心的價格我想都沒想過會出現 太誇張了吧!!!

 

 

意大利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0141266575348577?authkey=CKLw3YzKmf2tyQ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