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 因為住的是9人女生房 女生越多早上的厠所爭奪就越激烈

我不想參與這場爭奪戰所以就躺在床上等其他女生都忙完我才慢慢起來梳洗

懶懶的快9點才到餐廳吃早餐(免費)

我對Hostel的早餐評價最高還是在瑞士Gindelwald的MountainHostel 

對於這次佛羅倫斯住的Hostel才收25歐/床這麼便宜的收費 早餐更是沒有期望

到了餐廳我嚇到說不出話來 是自助式的早餐 雖然很多盤子都已被清空

但從還有食物的盤子可以看出這早餐也太豐盛了吧?

我從所剩不多的食物隨便拿也比之前好幾間有提供早餐的Hostel好了

這Hostel簡值是窮遊救星@_@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 再用電腦看看今天的天氣

心目中有兩個地方想去

一個是五漁村 另一個是比薩

這兩個地方的天氣都顯示為中午有太陽但午後開始轉為陰天甚至有雨

我因為決定不了要去哪裡就想說先到火車站再說⋯⋯

 

到了火車站後 在自助售票機先按了五漁村的中轉站LaSpiez 系統顯示沒有座位配置

我以為意思是只剩站票所以就打退堂鼓買了去比薩的票(另一方面是敗給後面等買票的人的壓力)

等了快30分鐘上了車就向比薩出發

 

其實聽地方名就知道這地方有什麼可以看了

這大概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危樓吧?

火車坐了1個小時左右

到了一個其貌不揚的小鎮

車站裡沒看到遊客中心

走出車站看到一幅街道圖

火車站在最下面 然後景點的標示都在最上面

但看不到有像比薩邪塔(X)斜塔(O)的公仔指示

其他一起圍著看的遊客找了個路人來問

路人指著地圖其中一處(那裡被弄壞了)

我當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但看到大家都指著那裡 我就用手比成傾斜 他們就點頭

看地圖這大概就是前面這條路直走就對了

沿著大街慢慢行慢慢逛 完全不慌不忙邊看邊行

比起佛羅倫斯我比較喜歡比薩 街道也比較乾淨光猛也比較悠閒

經過了廣場,大街,大橋 大約走了30分鐘吧?終於看到目標物

 

遠遠看到比薩斜塔 感覺好像假的一樣 

這種就算沒看過實物但其形態卻早已熟悉的名勝 

從遠處看就像是看模型一樣

接近入口 名勝附近都一定有的紀念品攤販也開始出現

除了有常看到的面譜外 還有各種比薩斜塔造型的精品

 

終於走到斜塔下 7層高而且明顯傾斜

站在傾側的那邊塔下往上看會有種斜塔正在倒下來的感覺

會有點頭暈眼花

 

看到有人可以上去塔頂 但好像是要門票

我不太想爬樓梯所以就沒去找售票處

斜塔旁是一座很大的教堂

很大很漂亮 門口告示說免費參觀門票可在售票處免費索取

然後在教堂的對面有一個圓圓形狀像半截膠囊的建築 又是要有門票才能參觀

去售票處看看 門口寫著斜塔18歐 其餘一律5歐

其實我對內部參觀沒很大的興趣

所以就沒買票

反而是被售票處旁所放映的有關斜塔加固工程影片所吸引 坐下來看了十多分鐘

從影片中的電腦還在用CRT顯示器看來 這個加固工程大約是在15年前做的

 

之前有聽說過斜塔其實斜度每年都有增加 所以總有一天會倒下

但看影片其實加固後應該已經沒問題了吧

 

看完影片走回室外 去到另一邊的紀念品銷售攤逛逛 

再回到斜塔廣場抬頭才發現風雲變色

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1點多 看來要開始下雨了

我走回大路上想看看找間餐廳坐下來吃午餐好了

但走到一半就開始下雨 幸好有備而來 不慌不忙拿出雨傘

再慢慢走找尋食物

找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Cafe

點了一份Pasta及一杯飲品

吃完後再點了一杯Cappuccino 然後開始坐著寫明信片

外國(最少法國意大利都是)好像不習慣在用餐時喝咖啡

他們都會把咖啡當成是餐後才喝的東西

如果是Expresso還可以理解成像消膩茶一樣的東西

但如果其他含奶的咖啡不就飽上加飽了嗎?

寫完明信片雨也停了 我站起來到櫃檯結帳

跟老闆說了一句Cappuccino很好喝

但老闆的反應像是在取笑我說這句話⋯⋯

我不懂為什麼⋯⋯

 

比薩真的只有斜塔廣場一個景點

既然景點逛完午餐也吃完 就打道回府好了

3點左右去到火車站坐火車回佛羅倫斯

4點回到佛羅倫斯就返回Hostel上網(宅女!)

然後快7點就又再跑到餐廳吃便直的晚餐

但這次阿姨收回正價而不是昨天的1歐 

不知道昨天收1歐是因為第一次吃還是SpecialNight

雖然說是正價也才3.5歐還是比外面便宜很多

 

意大利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0141266575348577?authkey=CKLw3YzKmf2tyQ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