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果然已經放晴

先去吃早餐 早餐不包在住宿費 要另外付3.6歐

意大利的物價比法國跟瑞士真的低行多 3.6歐就已可以吃到自助式吃到飽的早餐

雖然食物款式沒有之前在瑞士的好 但也不差

 

吃完早餐 拿了Hostel提供的威尼斯地圖(黑白影印)就先回到碼頭坐船到對面的聖馬可區

這是威尼斯最主要的旅遊區 幾乎所有的重要景點都在這

才下船就看到很漂亮的雕像

我沒有預先做任何有關威尼斯的功課

景點的名字或歷史都不太清楚

反正就是走走逛逛 看到漂亮的景物就拍拍照 隨心而行

但時間尚早(9:30) 有些景點還沒開門

於是就隨便走到一間Cafe喝了一杯Cappuccino 看起來裝修滿貴的Cafe也只是賣2.5歐

這在法國跟瑞士都不敢想

 

喝完咖啡又在附近的紀念品店買了幾張明信片 也買了郵票

老闆叫我寫完就放到店內的郵箱 

店裡還可以直接寄還真方便

但我一直讚嘆的意大利物價終於有一樣比法國瑞士貴了

寄明信片到歐洲以外地區包括香港台灣星馬甚至澳洲 

法國0.98歐 瑞士1.9法朗 意大利竟然2歐 寄一張明信片要24港元(明信片一張0.4歐)!!!

 

逛著就走到另一條航線的碼頭 看看路線終點站是一個外島

想說反正時間太早 我買的船票又是日票 就坐上船去走走好了

去到一個叫Lido的島 感覺比較安靜 有點像渡假區似的

在碼頭附近走走 看到巴士但因為不知道船票有沒有包括這些巴士所以就沒坐

再走走看到租單車的店 看看收費表 1小時3歐 2小時5歐

就租兩小時玩玩好了

隨便踩隨便逛 這個小島很漂亮 遊客不多有一種悠閒的感覺

踩到島的另一邊 是一個很長的沙灘 把單車停在一旁到沙灘走走

沙灘幾乎是分了兩部份 一部份是Resort 另一部份是公眾泳灘

看的出來夏天時這裡應該很熱鬧

現在人比較少 海風有點涼

 

單車騎了差不多1小時 時間差不多12點半

缺乏運動的我開始累了 就在大街上找了一家餐廳座下來

又是一個中國女生當侍應 

看看餐版主要賣的都是Pizza

既然來到意大利沒理由不試試看真正的Pizza

問侍應能不能只要半個會1/4 結果當然不行

就直接點了一個

但果然跟在PizzaHat吃的不同 餅底雖然不到餅乾般薄但也不厚

剛好可以拿起來不會軟掉

吃一整個有點飽但還是吃得完

吃完午餐就把單車還了然後又再坐船回到聖馬可區

 

早上坐到聖馬可的是2號線 現在坐的是1號線

不同線碼頭也不太一樣

下船的地方正正是聖馬可廣場

時間已經2點多 廣場可說是人山人海

我開始我的大冒險 幾乎是完全沒看地圖的亂逛(看也沒用 黑白影印根本就不清楚)

有人說在威尼斯迷路是必經之路

但像我這樣沒目的地亂逛能說是迷路嗎XD?

 

^這大概是歎息橋

 

^聖馬可廣場的一側

 

^應該還在聖馬可廣場內吧?

 

原本在聖馬可碼頭一帶的精品店看到那些面譜紀念品已經覺得很吸引

但最小最便宜的也要3歐就覺得太貴所以沒買

但沒想到在聖馬可區裡一些小舖竟然有同款但只賣1歐的@0@

這叫我怎麼忍得住手啊

在法國完全沒買東西 在瑞士也只是一把小小的瑞士軍刀留個紀念

意大利是絕對失守了

一口氣買了1X個當伴手禮 Orz

 

 

 ^威尼斯的面譜真的好漂亮

 

在聖馬可區的小路亂走 快6點時竟然被我走到火車站@@

在火車站再往右邊走 隨便選了一間餐廳 下午吃了Pizza晚上來吃意大利粉好了

點了一個墨魚汁意粉 超美味的^Q^

 

快7點才坐船回到Hostel 天已經完全入黑

 

 

意大利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0141266575348577?authkey=CKLw3YzKmf2tyQ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