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場在香港上映的百日告別

正式上映是11月19日

說真的會看這片絕對是衝著石頭

正常的話我大概不會進電影院看這麼沉重的電影

也就所以 如果對男女主角沒有特別的情意結的話

我猜這部也不會是一般人的選擇 實在有點擔心正式上映後的票房...

但就如導演說的 我們不應該只喜歡Outside In裡的Joy 也應該要擁抱擁抱sadless

 

故事講述男女主角在同一天(不知道是否同一車禍事故)失去了其摯愛

在佛教儀式中以百日之期告別離去的人

在這百日告別中男女主角如何面對離別的痛苦

 

我個人而言 其實我沒有經歷過太深刻的離別 

所以看這部電影感觸也沒太深

小小的流了兩滴淚水

第一滴是在育偉(石頭)打電話到卡車司機被卡車司機媽媽接到電話那裡

而第二滴則是心敏(林嘉欣)看到未婚夫卡片上的「花開花謝終有時」

 

男女主角表現悲傷的方式幾乎是極端的相反

育偉是外放型 會大吼大叫會發洩 

而心敏則是內斂型 口說沒事悲傷埋在心裡 但人卻變得像空殼沒靈魂

這樣看來 女主角的角色名顯比較困難

但以石頭一個非專業演員來說 他所演的育偉也真的很到位

 

我一向不論看電影或演唱會都會抱著"好看是應該的"的心態

所以一直以來我寫的感想都只有"哪裡不好"而很少會有"哪裡很好"

同樣地這電影我也只挖出不好的地方來說

第一是大家都在垢病的育偉那「突如其來的床戲」

真的太突然跟突兀

反而是聽說也有拍但最後被刪掉的心敏跟未婚夫弟弟的床戲在情理以及環境上還比較合理

第二則是國二生寫給老師的慰問卡上會寫「花開花謝終有時」嗎? 這國二生也太有慧根了吧...@@

 

這部電影是對我來說少有的零笑點電影

唯一一個我想笑的地方也可以說跟電影本身無關

在心敏自殺那一場 第二天早上醒來那裡

我卻想到之前大陸有服農藥自殺卻沒死才發現農藥是假貨沒藥效的新聞XD

 

開場字幕大大的片名「百日告別」

但結束時字幕出現的是「告別百日」

或許就如中段心敏在49天祭祀後說的

這些儀式不是為了離開的人而作

而是為了提醒還活著的他們這個離別 在完成儀式之後就要放下

「百日」止哭祭 這天之後就不能再哭

「告別百日」只是告別這百日儀式 不再哭 但放在心上永遠懷念

 

PS 林嘉欣在整部電影內幾乎都是沒化妝的狀態 比起一票電視劇內晚上睡覺還是濃妝艷沫的正常多了

也證明真正的美女真的不需要靠化妝來撐

但映後的分享會上 林嘉欣出來時的妝太濃我反而一時間認不出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