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達Hostel時已經是旁晚6點多所以只去了神橋看看

晚上的神橋真的很美

然後就沿著中間的主要大街找尋晚餐

不知道為什麼大部份的店舖都已經關門

走了一段路終於看到一家仍然有營業的門口寫著中國料理

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我只好進去吃了

老闆看起來應該是60左右

問我懂不懂日文後給了我英文Menu

這本Menu在菜單中夾雜著很多賓客留言 

是把Meun當GuestBook用的意思嗎XD

Guestbook中的留言除了說食物好吃外也一致稱讚老闆很NICE又熱情

這個我同樣也感受得到

儘管我不會說日語但他仍然以他絕對有限的英文跟我聊天

隨便點了一個野菜豚肉飯 還附一碗粟米羹 味道還不錯XD

餐後還玩了一個有趣的小遊戲 但當然我玩不嬴這位身經百戰的老闆

這位老闆真的有點打破了我對日本人的印象

 

第二天在跑完一天的行程後又回到小鎮

又是從神橋開始找尋晚餐

這次被一間較西式的Cafe門口的餐牌吸引而停了下來

(照片是白天補拍的)

由於這次旅行突然多出12天行程而我沒多換日幣的情況下

不想花大錢在吃的方面 

所以經過這間Cafe門口就被不到800日元的咖哩飯+飲料所吸引

推門進去 這次的老闆是一位比昨天的中華料理店的老闆更老一點的婆婆

看起來這間店應該已經開業少說也有30年了吧?

有種老派西式Cafe的感覺 好像走進了另一個空間

就像是漫畫妖怪寵物店那種異想空間一樣

而老闆娘婆婆就給我千與千尋中的湯屋婆婆的感覺一樣

像是一個會施魔法的高貴老人

礙於我不會說日語所以點餐後我跟這位老闆娘也沒什麼交流

而這麼便宜的晚餐其實我也沒有任何期待

但不期不待反而喜出望外

咖啡是即磨手沖式咖啡 

而且用很有貴族氣質的紅茶套裝杯 送來時精緻得讓我不禁嘩然  

我用為數不多而僅有的日語跟老闆娘說「綺麗い」

雖然咖啡味道對我來說淡了一點 而咖哩就更不用多說(別忘記這只是要價780日元的晚餐)

但這視覺比味覺高好幾層級的晚餐仍然讓我嚮受

跟老闆娘沒什麼交流 但在結帳時老闆娘突然送了我3隻用銀色紙摺成的紙鶴

這3隻紙鶴大小不一但最大的那隻連翅膀在內也沒有指甲那麼大

除了3隻紙鶴外還送了我幾張摺紙用的彩色和紙

回到Hostel後我把這幾張和紙也摺成紙鶴送給了同住的西方遊客

雖然奇怪但有一種傳承的感覺 :)

 

第3天太晚回到Hostel 前兩天的經驗告訴我出去也找不到什麼好吃的

所以就留在Hostel吃泡麵 與一位也是來遊玩的5X歲的日本大叔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