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好鬧鐘5:45起床 以盡可能的小聲量收好行李

6:25到達火車站 先去火車站旁的Cafe買牛角包跟咖啡

然後就去找月台

未命名  

看著顯示板找車次 明明應該是4號月台但已經6:35還沒火車

反而是隔著一個車軌的2號月台正在上客準備發車

衝過去2號月台 拿著票找了在火車旁聊天像車長的人問

他表示是這一班叫我快點上車快發車了

雖然後疑惑但也不管那麼多衝上車了

上車後找車廂 發現這不是平時坐的普通車卡 而是包廂式的車卡

一個包廂可以坐6個人 而我預訂的位置的車廂裡已經有一個男人在裡面

我讓他看我的車票表示我也是坐這個包廂的 然後就坐進去了

這位大哥的樣貌感覺就是一副意大利人的樣子

好像會一點英文但不流利

火車出發但看看時間好像慢了一點點

我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

終於到了Taranto 但看看時間已經是8:00 

那位大哥也提醒我時間 怕我來不及

焦急的下火車(這站是轉車站很多人下車)

再找要換的火車在哪一個月台上車

結果我找到火車時它剛好開走了!!!!!

就在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剛才的大哥出現在我身後還幫我問站長

因為上一班火車延誤導致來不及坐上下一班火車

他們說我可以憑手上的車票坐巴士到我的目的地

然後叫我在火車站外面的停車場等

我發現這車站的工作人員不論站長還是站務員也不懂英文

幸好有這位大哥幫我詢問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Q^Q

但在我等巴士的時候那位大哥不知道去哪了 可能是坐上其他火車走了吧?

 

在場大約有20人跟我一樣趕不上火車 

大概等了快30分鐘 終於一架有意鐵標誌的旅遊巴駛進停車場

坐上巴士後我才鬆一口氣 

 

終於約12點半到達Salerno 比原本晚了快1小時

下車後第一個感覺是這裡比Bari熱鬧多了 觀光感強很多

火車站旁邊有座教堂 小小的有種可愛的感覺

火車站左邊有一條大街 大街的中間吊掛著很多反光片 有種繽紛熱鬧的感覺

我先到大街上隨便進了一家Cafe點了一份三明治

一邊吃午餐一邊看地圖尋找今天住宿的Hostel在哪裡

看起來應該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 最少要走20分鐘以上

但應該就是沿著這條大街直直走就可以 不會太難找

吃完午餐出發 由大街最繁華的地段一直走一直走

街道開始變舊變小變窄 感覺已經離開了觀光區

但這小街道也有一點特色 街道中央都吊掛著一些花型的吊飾 很漂亮

終於差不多2點找到Hostel

門口是一個小停車場 上空也吊了一些吊飾

跟剛才的花型不一樣 看起來沒那麼華麗 只是一個四方型的幾何圖案

但卻有另一層意義 因為這吊飾是用塑膠汽水瓶底部砌出來的廢物利用裝飾

進到Hostel Check-in 這是YHA的其中一個會員Hostel 

但比起瑞士Zermatt那一間 這間就顯得簡單很多很多

地方很大 但設施簡單也沒什麼裝潢

我住的是8人女生房 床是一張一張的單人床 相當的簡潔 Wi-Fi訊號很弱

其實這裡的旁邊是一座教堂 所以我猜這間Hostel是修導院改建的@@

 

在房間呆到快3點再出去逛逛

其實會來這小鎮純粹是因為這裡是去Amalfi Coast的起點

所以才會在這裡住一個晚上

 

離開Hostel向海邊走過去

這裡的海明顯比Bari漂亮多了 也沒有那種鹹蝦味

沿著海邊往火車站方向行 那是一個很長的海濱公園

很多人遛狗 散步 踩單車 

慢慢走慢慢逛 走到一間小食亭 口渴買了一瓶汽水

赫然看到店員竟然穿著Stayreal的帽踢

雖然我覺得這不是正牌貨 但在意大利南部小鎮可以看到SR的圖案還是很驚喜驚訝與有榮焉

慢慢走走到防波堤最末端 剛好是日落時間

可惜日落位置剛好被擋著看不到水平面日落 :(

 

 

看完日落往回走 邊走邊找有什麼東西可以當晚餐

結果走到一間CAFE 這CAFE很大 除了有咖啡外還有麵包蛋糕跟酒賣

但最吸引我的是店內有客人帶了一隻狗來

很大隻而且不是常見的品種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阿富汗獵犬 外型有種高貴感

好像跟日劇獸醫杜立德裡 院長家裡養的同品種

主人是一個年紀很大的伯伯 看起來跟店主(年紀也很大)是朋友

看到我對狗狗很有興趣還主動讓我跟牠拍照:)

 

吃完晚餐 就回到Hostel準備明天期待的阿瑪菲海岸行程

 

意大利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0141266575348577?authkey=CKLw3YzKmf2tyQ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