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6點開始多人走動我也跟著醒來 用僅餘的Kuna點了杯咖啡 

到船艙外看看外面 日出被雲擋著 v_v

大約7:30終於快到達意大利的Bari

再次走出船艙看看這個意大利港口 

竟然看到彩虹 而且是雙彩虹 感覺是幸運的開始 <3

 

 

下船檢查護照 真正回到意大利

出發找今天住的Hostel

但竟然才剛開始就差點迷路

原本應該約20分鐘的路我繞了一個大圈子 揹著超過10Kg的背包走了快1小時

才終於找到火車站

在火車站附近的遊客中心拿到地圖 再問到Hostel要怎走

差不多9:30才到達Hostel

但由於時間太早 所以只能先放下背包 問了一下Bari的旅遊景點就又回到街上

 

回到街上第一件事是先找銀行提錢

(前情提要:因為在克羅地亞提款失敗所以我把身上的歐羅都換成Kuna了)

先找了間提款機上有銀聯標誌的試提款 但不知道為什麼機器直接把卡退出來

換Plus卡試 可以進到提款畫面 在選擇金額那邊的自行輸入900

系統說只能提250 然後又把卡退出來 Orz

找了幾間銀行都是這樣 想找銀行職員詢問 但竟然銀行職員也不會英語⋯⋯

沒辦法下我只好回到遊客中心試著問職員 得到的答案是“每次最高提款額是250歐羅”

死心的回到之前的銀行用Plus卡提了250歐羅

提了錢就向著Bari的舊城區出發

途中看到另一間感覺規模比較大的銀行(UniCredit)的提款機有銀聯標誌

又再試一次用銀聯卡提款 這次可以進到詢問提款金額畫面 就試著按750歐羅

結果竟然成功提取@@

(P.S. 銀聯系統的匯率比Plus好手續費也比較低)

然後找了間Cafe坐下來休息兼上網

查了一下有關意大利提款的限制

原來大多數的意大利銀行都限定“每次最高提款額是250歐羅”

只有兩間例外,UniCredit就是其中一間

坐了快30分鐘後再出發 先跟著Hostel說的景點

到了舊城區旁的城堡遺跡

那是個要付5歐入場費的景點

地方算大但感覺沒到要付5歐的價值⋯⋯

逛了應該沒1小時(看遺跡相關影片就看了20分鐘有多了)就出來

然後就進到舊城區 舊城區的景點有兩個

兩個都是教堂 聽Hostel說其中有一個可以看到木乃伊

我先到了其中一個 但看起來沒開

然後再到了另一個好像叫主教堂

進去沒什麼特別 但看到門口有寫著什麼入場費1歐羅的(我看不懂其他寫什麼)

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既然進來了 1歐羅也不貴 就問要在哪裡付錢

結果有個職員帶我到地下收了1歐羅後指示我進去地下室

看來那1歐羅是地下室的入場費(終於搞懂)

進入地下室看到的是遺跡發掘現場

看來這教堂是建在一個古跡之上

而且範圍不小 雖然物品沒很多但是覺得付這1歐比剛剛的5歐有價值多了

 

參觀完教堂回到舊城區 

其實這個舊城區跟之前其他地方的舊城區最大的不同是這不是一個觀光區而是一個住宅區 

所以本身並沒有太多的地方可以逛

按照Hostel的建議向海邊方向走 先去找他們推薦的冰淇淋店

雖然有寫店名給我但字太草去到大約位置就用猜的⋯⋯

買了一杯冰淇淋坐著吃 又坐了快半小時

然後就沿著海邊一直走

不知道是Bari的海真的沒那麼美還是克羅地亞的海太美(天氣扣分也有關係)

反正就是這個海景並沒有給我讚嘆的感覺

而且還有一股海水鹹蝦味 這是之前到過那麼多海邊城市所沒有的

看看岸邊的礁石上會看到很多很多被海水衝上來的海草(其實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這大概就是這股氣味的由來

反正覺得不是太好聞 這也讓我對Bari的印象扣了一點分數

走到快4點 還是回Hostel休息好了(畢竟昨晚睡不好) 

 

意大利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0141266575348577?authkey=CKLw3YzKmf2tyQ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