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克羅地亞的最後一天

晚上就要坐船回意大利

起床先把行李收拾好 大約9點鐘把行李寄存在民宿 跟老闆說大約7點會回來拿行李就出發

先回到碼頭的船公司辦公室換好船票

然後在附近一家Cafe吃了一個早餐

這次有學乖 看清楚是FiredEgg才坐下來

吃到了久違的荷包蛋QQ

 

吃完早餐再回到碼頭旁的馬路 

旁邊有一家TravelAgency 看到門口有一個寫著DubronikCard的Pass賣

進去問了一下這Pass有沒有包括昨天看到的山頂䌫車 很可惜沒有

想想150Kuna包括大部份交通給博物館入場費

但我對博物館的興趣沒太大 還是算了⋯⋯

回到巴士站看看站牌發現其中有號碼是昨天在舊城區巴士站看到的巴士號碼

等了一下車就來了 問司機有到舊城區嗎?司機點頭我就上車了

這次終於直達目的地

可以好好逛逛這舊城區

拿著昨天拿到的地圖 有些建議路線 其中最長的路線需時3.5小時

我就打算在這慢慢逛全天都耗在這裡

 

看看口袋還剩400多Kuna 要換回歐羅也沒多少錢 還不如今天把Kuna都花完

其實由Split開始就有在看克羅地亞的紀念品

除了一定會有的各地方景點磁石外 最多的東西就是首飾

價錢有平有貴 但其實感覺沒有很特別 就是帶回去也可能以為是香港買的

另外就是彩繪玻璃製品 我一般都不會買純擺設的東西當紀念品

還有可算是最特別的是燭台 但燭台這種東西帶回香港也只是一個擺設⋯⋯

另一個考慮點是背包行的我不能買容易壓壞變形的東西

想來想去也沒什麼適合買來當紀念品

 

巴士下來是昨天離開舊城區的出入口

舊城區是由城牆所保護的一個小鎮 外觀看起來有點像一個要塞

一座石橋連接現代與古代小鎮 還可以看到巨大的城門

走進去後第一眼就會看到教堂

教堂旁有一條樓梯可以爬上城牆 但那是收費項目

需要100Kuna 這除了城牆還包括了另外7個景點的入場費

想想我只想看城牆上的風景 其他博物館之類的都沒興趣

如果只走城牆收40-50Kuna我也會付

但100Kuna只為了城牆就太貴了⋯⋯

放棄了城牆繼續在大街上閒逛

幾乎每間紀念品店都進去繞了一圈

快11:30時候終於走到另一端的出入口

那是通往碼頭的出入口 旁邊有幾攤在賣遊覽船票的攤子

我被其中一攤半潛艇吸引

海面風景看多了 來看海底好了XD

下一班是12點 費用是90Kuna 比一般觀光船大約貴15-20Kuna

其實價錢還好(可能是最後一天在克羅地亞 手比較鬆)

但想像總是比較美

水沒想像的清 能見度我猜只有2公尺左右 

只有在靠岸的地方看到礁石才比較有東西看 

魚群不少但都是小魚 

 

回到岸上已經快1點 回到舊城區找東西吃 看到一攤標榜自己是Top10的餐廳

就坐下來點了個意粉 其實也沒多特別=.=

跟著地圖上的建議路線走

路過一家餐廳看到幾位老人在用餐⋯⋯很眼熟很像Hvar遇到的婆婆團?

差不多走遍舊城區 時間差不多4點 想說差不多時間日落就回到碼頭最外面的位罝打算看日落

坐了快1小時發現原來這是看不到日落的地方=0= 

 

看看時間5點多回到舊城區的主大街買了點紀念品就開始尋找晚餐

口袋還有大約150Kuna 不多也不少只好隨便吃了個意粉

大約18:30回到民宿旁邊的超市 進去買了點零食晚上坐船吃

之後就到旁邊的Cafe點了杯咖啡 用Cafe的Wi-Fi看了一集康熙(教練通告) 就回到民宿領回行李出發到碼頭

差不多19:45到達碼頭 進去大堂等護照檢查(應該8點開始)

才進去就看到有人對我揮手 原來是那團婆婆@@

也太巧了吧?這樣也能遇到 聊了一下後我就去排隊等候護照檢查

護照檢查比原定的時間晚了30分鐘 20:30才開始

檢查很順利的就通過了 快速的上到船上 這次學乖了直接就到餐廳找了個舒服的位置

勉強可以躺平 總算是比上次舒服多了

再見~克羅地亞~

 

克羅地亞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2014108914034593?authkey=CIqVscyZqaTHk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