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起床 以盡可能小的音量收拾行李

7點到餐廳吃早餐(幸好餐廳準時把早餐準備好XD)

7:20離開Hostel向火車站出發

出門發現正在下雨但已經沒時間讓我從行李中拿出雨具

只好把風衣的拉鍊拉好把帽子帶好 冒雨走向火車站

7:35到達火車站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7:39準時發車

 

沿途看著窗外的風景 雲一直都厚厚的 雨有一下沒一下

因為不是在終點站 超怕坐過站所以都不敢瞌眼

到了Brig站換上前往Domodossola 

發現原來有很多班車都可以到達Domodossola而且只差10分鐘時間

其中有一班終點站是威尼斯

這應該就是我到達Domodossola要換的車

既然可以直接從Brig坐上這班車就當然坐囉

車應該是9:44到站 但月台顯示板說列車延誤10分鐘(其實都是意大利文只看著9分鐘但應該也沒其他意思了)

難得瑞士的鐵路會有延誤@_@

終於坐上了火車 這班車人超多 原本想說直接坐到Domodossola-Venizia所預定好的座位

但看到這情況上車後看到有座位就先坐下來了

 

到了Domodossola 我走到我所預定好的座位(意鐵大多數都有劃位)

有一對情侶坐著(位置都是雙人座)

我表示窗邊的位置是我已預定好的位置

他們就站起來對前面的四人座家庭說了幾句(大概是他們的座位被人佔了才會坐到我的座位上)

看到這情況我也不好意思要他們換來換去 我就表示我坐其他座位好了

結果就坐到我原本的位置的另一邊

旁邊是一個高大壯漢 大概是小學的數學教師 一直在改考卷 

題目好像是因數(列出某數字的所有因數之類)

車子繼續開 由Zermatt開到進入意大利都一直陰天 完全沒看到太陽

而且能見度相當低 有時都只看到前排的房子 後面就已經一片濛瀧

火車走走停停有點不太順 在非車站地方停下來停了幾次

最後延誤了40分鐘 15:20才到達威尼斯

 

下火車後第一件事是照慣例的找旅客服務中心拿地圖以及確定Hostel位置/乘車方法

繞了兩圈才找到Information在哪裡 位置也未免太不顯眼太小了吧?

進去後職員的英文相當難聽

她們表示地圖要2.5歐

我嚇了一跳 之前在法國跟瑞士所有城市的地圖都是免費而且印刷精美的啊

心想Hostel應該有地圖提供所以就沒買地圖

然後就問船要怎樣買票

她們給我看了票價表

單程7歐/1日票20歐/2日票30歐

所以我就直接買了2日票(好貴QQ)

 

坐船的碼頭就在火車站外面 根據Hostel的指示可以坐2/4.1/4.2這3條航線到Hostel

在碼頭發現了2號線 沒多想就坐上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點繞遠路 坐了快40分鐘才到達Zillette站

沿著水邊走就找到今晚住的Hostel Generator

風格跟過往住過的Hostel都不太一樣 Reception是在一間Pub的櫃台旁邊

地面整層都是餐廳範圍

辦好入住手續後先到房間放下行李

把床單舖好被套套好後 想說到外面晃晃好了 

又再從Hostel逛回碼頭 逛逛附近的商店 

看到天空暗的有點可怕 而且遠處還看到閃電 風也超大

感覺像是暴風雨要來了

於是就到Hostel旁邊另一家餐廳吃晚餐

這餐廳由侍應到站在櫃檯裡頭的都是華人面孔 

他們私下的對話也是用普通話 大概是華人家庭開的意大利餐館吧?

看看Menu 平均7歐一份意大利麵 可能是我被法國跟瑞士塗毒太久竟然會覺得便宜

就隨便點了一盤意大利麵 

等了沒多久就聽到叮一聲(微波爐或焗爐Timer)

不會吧?7歐吃的是微波食品嗎?Orz

算了 都已經到了難不成現在才說不要然後起身走嗎?

 

吃完晚餐回到Hostel 房間是在3樓(頂樓)

天花板直接就是屋頂 (介的人)

外面開始下雨 在房內直接就是噠噠噠雨打在屋頂的聲音

心想還好沒有在外面到處亂晃

看看天氣預告 明天應該會放晴 早點睡明天再把威尼斯走透透好了

 

意大利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0141266575348577?authkey=CKLw3YzKmf2tyQ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