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的新歌-將軍令

 

 

這首歌已經發佈了快3星期

現在才來寫有關這首歌好像類格有點大

但遲到總比無到好 而且有些話始終不吐不快

先說歌曲本身 發佈當天第一次聽的時候是直接用手機的喇叭聽

那時第一個感覺覺得失望 只有副歌還不錯 而最搶耳的是2:30"開始的吉他Solo

但第二次戴起耳機聽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整首歌像活起來一樣

雖然這樣說但仍是老話一句 要我去深刻評論旋律或編曲恕我無此能力

看到有些人說這首歌有入陣曲的影子 我是完全沒這感覺(我比較愛入陣曲)

(題外話:入陣曲出來時也有人說像孫悟空 我也一樣完全沒感覺)

勉強只能說都是帶有中國風的搖滾樂 但如果只是曲種相同就說像的話也太簡單了吧⋯

另外雖然說我不懂編曲 樂器也不是很懂 但還是要抱怨一下這首歌我找不到瑪莎啊Q_Q

 

五月天的歌受歡迎的很重要一個元素是歌詞

而這首將軍令的歌詞又一次令人讚嘆

拳頭 只能 讓人 低頭
念頭 卻能 讓人 抬頭
抬頭 去看 去愛 去追 你心中的夢

這幾句套在香港正進行的雨傘革命 真的只能淚推了 T^T

而其他歌詞有好幾句感覺上是在回應大家對他們在服貿事件上的質詢

也道出他們的想法及觀念

 

將軍令
作詞|作曲:阿信

在等誰 一聲下令以後
才想起 呼吸你的自由
從何時 習慣這種生活 Oh ~ 你忘了 

不相信 或是相信什麼
其實你 早已被決定過
你忍受 但是不願接受 Oh ~ 

歷史 落在 贏家 之手
至少 我們 擁有 傳說
誰說 敗者 無法 不朽

拳頭 只能 讓人 低頭
念頭 卻能 讓人 抬頭
抬頭 去看 去愛 去追 你心中的夢

此生到盡頭 你是誰 曾怎麼活 他們說 就讓他們去說
生命如長風 吹過誰 的心頭 你想被記住 的那個名字 將會是什麼

大時代 你我都是蜉蝣 
在昨天 你我還是頑童
而今天 雙肩如此沈重 Oh ~

一首歌 只是靡靡唱遊
或者能 讓誰看見宇宙
全看你 願意聽見什麼 Oh ~

星月 從來 只能 沉默
微光 無力 遍照 角落
只求 點亮 你的 瞳孔

戰場 不會 放過 你我
直到 人們 覺醒 自我 
何時 不盼 不求 不等 將軍或英雄

此生到盡頭 你是誰 曾怎麼活 他們說 就讓他們去說
生命如長風 吹過誰 的心頭 你想被記住 的那個名字 將會是什麼

蒼空盼飛鴻 蒼生等英雄 我們顛沛千年依然還在等候
失去了土地 失去了天空 自問 不能失去什麼 

此刻到永久 你是誰 要怎麼活 為什麼 還在問為什麼 
生命如長風 風中誰 在問我
你想被記住 的那個名字 將會是什麼
你相信什麼 你執著什麼 你就是什麼

 

==================================

新增正式版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