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五迷,被阿信大力推薦的團當然會留意一下

《大逃殺》是八三夭的第3張專輯

上一張的《最後的831》我也有買

而這張大逃殺則尚未入手(我是在KKBOX聽完全碟的)

要不要買就等他們來香港辦簽唱時再看吧(菸)

在這張專輯發表前的一個星期他們有來過香港辦了一場小型演唱會

那天我跟朋友有約所以沒去看演唱會

當時也不覺得特別可惜 

八三夭給我的感覺太過國高中生取向(→_→)

 

在聽這專輯前已經先看過《大逃殺》MV 說真的並不喜歡

那個殺殺殺我一直讓我想起姐姐

之於再較早前曝光的《鋼鐵人》我更加是沒太大感覺

大概只在YouTube聽過一兩次就沒再聽

 

在KKBOX全碟試聽 但可能因為專輯還太新

大部份的歌都還沒歌詞 所以其實沒太清楚歌詞在唱什麼

邊上網邊聽歌好多時歌都會變成背景音樂

注意力都會跑到網頁去 音樂播了什麼都會忽略掉

這時候看哪一首歌可以把注音力拉回音樂就可以知道哪一首歌最抓耳(當然這也是因人異議)

而這專輯能讓我回到音樂的歌是《怪物》

要去深入評論旋律或編曲請恕我無此能力

返正這就是我的結果(攤手)

 

上面有說因為KKBOX還沒歌詞所以不太清楚歌詞意思

但勉強還是知道10首歌裡面有超過半數都是描寫愛情

雖說這是流行歌曲的主流題材

但對於一個樂團有半數歌曲都在情情愛愛

也難怪被我跟我的朋友定性為學生取向╮(╯_╰)╭

 

在寫這篇前我有看過PTT上的Popmusic板對大逃殺的碟評

http://www.ptt.cc/bbs/popmusic/M.1417154949.A.A49.html

除了以上提到的3首歌外

最好評的歌是《無誠勿愛》5星

但我就是不愛疊字 過度的疊字更加會反感

所以對《無誠勿愛》Pass

反而我比較愛只有3星的《熊麻吉》

我承認我對這種輕快俏皮但不洗腦的歌比較偏愛XD

而被喻為東區東區2.0的《搖勒搖勒》

我個人並不覺得這首有東區東區的影子

同樣是洗腦型的歌我覺得《大逃殺》比較像東區東區

這兩首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搖勒搖勒》

然後由上一張專輯到這張 感覺太多回收歌曲重唱

雖然這張只有《超級偶像》一首是回收重唱

但仍不禁會小懷疑一下經過了兩年的新專輯還要收舊歌

創作力是不是有點不足啊⋯⋯

 

我不太會說好聽的話 雖然上面彈比讚多

但其實總括這張還是不錯聽

很多專輯我在KKBOX上放過1-2遍我就不再聽了

這張至少我Loop了好幾次還沒刪掉XD

亦超過了我會買實體專輯的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