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年前被我放在PTT五板的五月天8號作品(第二人生)的最佳四首投稿

最佳四首是指: 最佳作詞、最佳作曲、最佳編曲、最佳MV

==================================================

剛剛認真的再聽一次小八(我還是不習慣叫小八做第二人生...可能因為有同名作品...)
雖然沒有泡紅茶 但是卻有盯著歌詞本(這兩個有什麼關係?)
然後終於選出了我的最佳四首
其實糾結的只有詞曲編
從看到這個活動開始我早早就決定了我的最佳mv是星空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被星空吸引 可能是林暉閔又嫩又可口關係吧(?!)
大家都大推的乾杯mv我就是無感嘛 Q-Q

詞 我選了 第二人生
其實第一次聽到完整的小八時 第一首感動我的是洗衣機(真的流淚了...)
但剛剛我再重新聽完一次小八 再一次仔細看過每一首的歌詞後
在我的最佳作詞這項目上第二人生卻跑了出來
我想每一個已經出來工作的人 每一個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人
每一個都在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的人 聽完第二人生都會有股遞辭呈的衝動吧 XD
雖然我的衝動還沒變成行動 畢竟還是要顧慮到家庭與現實
但第二人生的詞真的能給我一股勇氣

 

曲跟編 我都選了 諾亞方舟
我不是一個精通樂理的人 在學校的音樂科考試也常常不合格 =皿=
所以我也不會用什麼專業角度去選曲跟編 就是只憑感覺 XD
但憑感覺也要先知道什麼是曲 什麼是編 兩者有什麼分別
還好前幾天君王有親自解釋過 XD
曲就是主旋律 也就是主唱在唱的"歌" 而編就是其他的樂器部份
在理性地選擇曲跟編時 諾亞方舟就跑出來了(因為感性上 諾亞方舟不是我的最愛)
說真的 小八中的歌我覺得就諾亞方舟最"豐富"
有動有靜有快有慢有澎湃(?) 最後還可以看到朝陽(?)
雖然我最愛的2012也有上述的原素 但就太黑暗看不到朝陽 XD

打完這篇感想文 我想想我的選擇其實會不會被曲序影響了?
我聽的是末日版 所以選擇都在後面的歌
但投了票就不要想 打好的文也不要再重打 這樣就好了 XDD

下檯一鞠躬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