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第二次看先知瑪莉的演出

第一次是在兩年前的犀利大趴

以專場計這次是第一次

 

表演場地是西灣河的蒲吧

我原本以為這是像Backstage般的LIVE HOUSE兼酒吧

但結果竟然是青年活動中心的籃球場

而且是專門為蹺家青年而設而非一般常看到的像明愛那種機構的活動中心@@

當有演唱會類型的表演時就會掛上"蒲吧"的名牌

但這也有一個好處 就是場地的大小可自由調整

當票賣的不錯時可以開放一整個籃球場的空間

但當票賣的不理想時則可以只開放半個籃球場的空間(用布幕遮蔽另一半場地)

這樣就不至於場子過於空蕩的尷尬感

在香港, 先知瑪莉儘管曾入圍過金曲獎但知名度還相當的低

所以這場演唱會也只是開放了半個籃球場的空間(目測場內大約150人)

雖然看起來好像不是專業的表演場地

但出乎意料的音響相當不錯

場地雖小 台前就用上4顆大型喇叭 場上還掛著2顆

我覺得有點太誇張XD

雖然喇叭看起來有點多 音壓很重 低頻相當震撼 

但音量可以說是剛剛好 夠大聲但又不會耳朵痛(y)

 

我一向認為樂團是一個整體

所以每個成員都是主角 光環不能只在主唱身上

這個觀念到現在也沒變

但當看表演時很多時都會覺得在成音輸出上主唱都太小聲

雖說樂團成員應該人人平等 但如果成音輸出上主音:吉他:貝斯:鼓還是維持在1:1:1:1:1的話

那就會顯得主唱聲音太小有快被淹沒的感覺v_v

這一點在這場演唱會上也一樣

然後我終於找到一個比瑪莎更看不到臉的樂手了XDDD

這位主唱竟然可以由開場到演出完畢有8成以上時間是完全看不到臉XDDD

除了主唱聲音有點小之外

不知道是他們的編曲把貝斯編得太貼鼓線 還是吉他太搶耳

整場大部份時間感覺都聽不太到貝斯聲

(題外話 貝斯手很像一位我認識10多年的朋友XD)

然後主唱感覺很忙 我知道一個樂團如果有兩個吉他手的話一般是一個LEAD 一個RHYTHM

我的理解是一個掌管旋律(琴頸很忙)另一個掌管節奏(琴身很忙不停刷弦)

一般樂團如果主唱有兼吉他手的話通常都是RHYTHM

顧唱歌都來不及了還要顧吉他的旋律

但先知瑪莉的主唱的吉他還真的有顧到旋律

我不敢說他們兩個分得很清楚誰是LEAD誰是RHYTHM

但歌曲中如果有吉他SOLO的話好像有8成都是主唱彈奏

感覺真的很忙XD 但聽得很過癮 感覺好久沒聽過這麼多吉他SOLO的演唱會了@@

 

 

再來說一下壞話

他們的演奏我覺得很出色

但以一個專業團體來說 在台上一直喝啤酒

一個演唱會約2.5小時 台上4個人每個最少都丟下樂器跑厠所跑了2次

這會不會有點太誇張了啊?

然後他們的演出經驗應該不算少

但是口才也太差了一點 4個人裡面好像都沒有一個能當主持能帶氣氛

幾乎每次說話都DEAD AIR...

就算口才差但連基本的自我介紹也沒有

到完場結束我還不知道台上4個人的名字是什麼@@

反而在感謝工作人員時我知道了他們的經理人和燈光師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