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了阿密特的AMIT2

我知道阿密特是張惠妹的卑南族本名

沒聽過第1張以阿密特身份發的專輯

我一直以為AMIT系列真的會用卑南語唱歌

但結果原來還是國語歌 其實除了第一首戰之歌有那種原住民祭典音樂的感覺

其他歌跟一般國語歌有什麼分別呢? 

跟以往一樣 邊聽歌邊上網 就算是新碟也一樣會被我忽略

而這張AMIT2可以把我的注意力拉回音樂的是血腥愛情故事

挑幾首來寫寫

戰之秀
有那種原住民祭典的感覺 像在跟祖先祈禱的低吟的讀句
完全是一首intro 很適合用來做演唱會開場曲

怪胎秀
有一次在某新聞網站看了以廣告形式出現的約1分30秒版本 這MV也太大膽了...我應該不會去看完整版v_v
但這首是我這張的第2最愛
歌劇式唱腔 又隱藏了一些祭典般的鼓聲 的確是一場秀

母系社會
很喜歡這首的歌詞
我不會 耕田吃草讓人下注 什麼理由發明什麼叫馬子 難道是想讓匹馬為你生個兒子
為女性抱不平的歌

難搞
全首歌都以鋼琴伴奏但絕對不輕的一首歌 

血腥愛情故事
全碟最愛的一首 
只是歌就營造了一個血腥的畫面 可以預想到也是一個讓人心寒的mv

你想幹什麼
你根本犯賤 你不願看見 你根本犯賤 我根本不屑
這4句有種熟識感 但想不起是哪首歌有類似的感覺

個人認為整張專輯作曲/編曲跟阿妹的唱腔都是亮點
而作詞就是敗筆...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