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並沒有注意這齣電影

直覺上就是很悶的那種

但不論網上或朋友間的口碑都太好了

加上沒事做就進戲院看了這齣小品

 

其實我看海報一直以為「校長」是古天樂

可能因為古天樂的造型比較古板

結果原來楊千嬅才是「校長」

楊千嬅做為一個歌手我一直覺得只算普通 

唱的都是K歌型的POP SONG 是很HIT但也僅止於此

而做為一個演員 印象中我好像也只看過新紮師妹

(昨天晚上看了一點點志明與春嬌)

她的大笑姑婆形象讓我有種她一直都是演笑片的材料的印象

結果今天看了這齣「五個小孩的校長」徹底癲覆了我對她的印象

 

這個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 我也對這個4500元校長有一點印象

但也只是知道有過這麼一個人做過這樣一件事

在看之前已聽說這電影很催淚 不少人表示哭掉了一包面紙

而我可能比較冷血 但也把一張面紙哭到完全溼透

其實最催淚的部分是小孩子聲淚俱下的對著鏡頭說話

再冷血應該也抵擋不了這樣的攻擊 QQ

 

我只是寫感想 不是寫影評

拍的好不好 什麼燈光攝影我都不懂

我只會主觀的去覺很好看或不好看

還有雞蛋挑骨頭的找BUG

而這齣小品雖然有些悶場

但整體而言還是流暢 我也挑不出骨頭來

唯一可以批評的是有時候小孩們有些不自然

尤其是獨鏡唸對白的鏡頭時明顯在看旁邊(看大字報還是看家人?)

但既然說是小孩子就不能太計較了 ;P

還有一個可挑剔的是古天樂不要唱歌比較好XD

 

在網上討論區看到有網友說這戲原本是找鄭秀文拍

但鄭秀文因為拍衝上雲宵而推掉這部才由楊千嬅接拍

感覺上鄭秀文對於這角色來說 有點太COOL(能想像一個酷酷但要一腳踢的幼稚園校長嗎?)

楊千嬅的親和力比較高感覺上比較適合這角色

但始終沒看過成品不能作出判斷 

只能說鄭秀文錯過了這部可能拿去爭影后的好作品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