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 今天早上不是之前的女生在打掃 而是晚上才看到的大哥

他說昨晚凌晨轉冬季時間制 所以昨天晚上多了1小時(3點系統會自動回到2點) 還問我睡得好不好

以前上班時有聽過Daylight Saving 就是這個意思嗎?

 

收好行李今天要出發到克羅地亞最後一個城市Dubronik

坐10點的車 原本打算8:30就要離開Hostel 但因為一點小問題而導致9點才出發

時間不夠去慢慢享受早餐 只好買了兩個麵包就到巴士站 買好票後在巴士站邊等車邊吃早餐V_V

 

10點上車 預計2點多才會到達

Split下去Dubronik是沿海往南走

這次知道方向所以上車就選了右邊的座位坐

再次讚嘆克羅地亞的海岸線

坐4小時的車但一點都不無聊 只看海就夠了

 

由Split到Dubronik會經過黑山 這其實是另一個國家

所以需要檢查護照

雖說是國境檢查 但感覺也只是隨便拿起來看看 

但這也比瑞士(沒檢查)和意大利(只看了封面)嚴緊(?)多了

 

比預計的用多了一點時間 差不多14:50才到達Dubronik

下車的巴士站是在碼頭旁邊 風景是不錯但還不到可以被稱為歐洲之珠的城市

心中覺得名過於實 

向今天住的B&B前進(Dubronik找不到Hostel⋯⋯)

 

民宿位於一個小巷裡面 旁邊是一間很大的超市

花園佈置了一個小客廳給住客使用 很漂亮

在方間裡呆到4點 看外面天色開始暗下來

就打算找尋晚餐 拿著地圖往外跑

但因為不知道Dubronik的舊城區在哪個方向

就在路口抓了個阿姨問 她指著地圖說我現在在這裡舊城區在這裡指了個方向說那邊走20分鐘就到了

聽起來沒有很遠我就跟著她說的方向走

 

路上感覺很靜 一點都不像是通往遊客區的地方 而且都是上坡路 雖然很緩但還是有點累

走到一個路口 看到有一個手寫的標示指著OldCity

那是一條往下長長的樓梯 沒多想我就跟著走

結果那是一個住宅區的路 很靜也沒什麼人 這次都是下坡路

我很怕這種起伏這麼大的路 那表示我回來時也要走回這樣的上坡跟樓梯⋯⋯

 

終於到了住宅區的出口 對面就是舊城區 果然是一個漂亮的地方

有大約3層樓高的城牆所包圍保護 

看時間現在差不多16:30 太陽剛下天空還沒全黑(DaylightSaving剛結束所以比之前早了1小時日落)

我走進舊城區裡面簡單來說就是一些舊建築再配搭觀光購物店舖

主街上有很多Cafe和餐廳 但看起來應該還沒開始提供晚餐

我轉到一條小巷看到一家餐廳 看起來已經準備好晚市 

看了一下餐牌 覺得還不錯就坐下來

點了一個Pizza 以為跟之前在威尼斯吃到的差不多份量 應該沒問題吧

但Pizza到了之前我嚇了一跳 比之前吃到的最少大了30到40%

而且是完整沒有切開 看得出來真的是剛出爐的手工Pizza

味道也很好 但真的太大個我一個人根本不可能吃完 最後大約剩下1/4多一點浪費掉了QQ

 

吃完Pizza就打算回民宿 明天還有一天時間可以慢慢逛這舊城區

回到出入口看到有巴士站 依稀記得民宿給我的Email上有提過來往舊城區可以坐6號巴士

剛好看到6號巴士進站 上車給司機指了一下剛才問路時那個阿姨指給我看地地點

司機說有到那裡我就付車資坐下來

車開了大概不到3分鐘停在一個站 司機指示我下車

我就跟著下車了 但發現那是完全沒到過的地方 對面是看到海的懸崖

我看看地圖 知道大概是那個阿姨指錯了地點 但既然下車了也沒辦法

就跟著地圖再看回原本下載好的GoogleMap地圖 大概知道方向就繼續走(路很暗⋯⋯)

幸好沒有走錯路 快7點時回到民宿 :)

 

 

克羅地亞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2014108914034593?authkey=CIqVscyZqaTHk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