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已經快8點 洗完臉換好衣服就跟正在打掃的另一位Hostel負責人說我要多住一天

然後問了有關Split附近有名的渡假小島Hvar的問題

她很熱心的幫我查了船期表 發現過了旺季的現在一天只有3班船來往Hvar

分別是 8:00 14:00 16:30

不用說8:00已經是來不及了 14:00又太晚 所以決定明天再到Hvar 今天就一整天待在Split

然後她就推薦我到Split附近的另一個小鎮Trogir去看看 可以去巴士站坐車 

 

差不多9點 先拿著髒衣服去洗衣店 確定洗衣店的關門時間是晚上8點 我要在那之前回來拿衣服 

然後就去找尋早餐

找了好幾間Cafe都好像沒什麼好吃(不想吃麵包)

看到有間餐廳的Menu有Breakfast 而且簡介寫著包括Cheese, Ham, Egg

看到有雞蛋我就不管那麼多坐進去了

結果早餐來了卻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Cheese & Ham 都是直接一片片在碟上 而Egg就是水煮蛋一顆 再加上麵包⋯⋯Orz

 

吃完早餐就進入Hostel老闆推薦的一個觀光區

他在地圖把這區圈起來說一定要去看(其實我沒聽太懂他說這是什麼地方)

原來這是Split的一個古跡區域

聽說是古羅馬時代的建設 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個古城

地面上最主要的是一座教堂及鐘樓

地下就是宮殿

宮殿要付入場費(40Kuna) 雖然有點貴但說到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還是應該進去看一看

只是沒導覽的我其實進去看完也不太清楚到底這房間是什麼或是這有什麼特別

把地面跟地下都逛過一遍 看看時間已經快12點了 開始物色午餐吧~

由舊街沿著海邊走

經過了大大小小的餐廳 最後在一間叫Fies的餐廳停下來看餐牌時

有幾個女生也走過來看餐牌 而且還用純正廣東話討論餐牌 

有種很久沒在旁邊聽到一連串廣東話的感覺了

跟她們打招呼後 我跟她們都決定在這餐廳吃午餐 

我跟老闆娘說一個人 正在喬要坐哪裡的時候她們邀請我一起坐

我很享受一個人旅行的自由 但是吃飯時只有一個人的限制比較高也比較無聊

很久沒試過叫一整桌的菜(其實也只是4款主菜) 也很久沒試過用廣東話高興地聊這麼久了 :)

 

吃完午餐她們要趕14:00的船到Hvar(她們今晚住Hvar)

我則再繼續有點漫無目的地隨便亂逛

走到14:30決定按照Hostel的推薦到Trogir看看

去到巴士站坐上15:00的巴士出發~

 

時間差不多15:40到達Trogir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小鎮

看建築應該也是一個有故事有歷史的小鎮 

岸邊泊了幾首有點中世紀風味的帆船型大遊艇 

在Split還會遇到華人跟韓國人

但這小鎮感覺上遇到的東方人都是日本人

而且數量不少@@

 

克羅地亞的各城鎮幾乎都會有舊城區 而也只有舊城區可算是比較有可逛性

舊城區以外就是海邊看海

Trogir也不例外 不消1小時就把舊城區逛了一遍 

主要景點是中間的教堂跟旁邊的一些古老雕刻

快5點雖然有點早但還是開始看有什麼好吃當晚餐

但時間太早很多餐廳都還沒開始供應晚餐 想吃也沒辦法

結果就在巴士站對面的一個市場內的FastFood買了一個雞肉漢堡

看圖片以為只最多只有一雙手的大小 沒想到結果是比我的臉還大的漢堡@0@

而且配料還可以隨便我選 

拿著漢堡到附近一個公園想坐下來慢慢吃 

沒想到有一隻看起來還不錯乾淨的中型小狗跑來雙眼閃閃發亮但很有禮貌的坐著看我

比我家狗狗還有禮貌的跟我要食物

我很清楚人類的食物並不適合狗吃 所以一開始我也沒給牠

但看著牠兩眼發亮的看著我(完全沒有撲) 想想對於流浪狗而言”有得吃”應該比較重要

我還是分了一點給牠 沒想到牠貪心的看著我手上的漢堡而不吃我丟在地上給牠的那一小塊⋯⋯

牠看我沒再給牠 過了一會牠就跑掉了

 

時間已經快6點 我回到巴士站等巴士回Split(時刻表說每20分鐘都有巴士到Split)

上車後覺得跟來程所坐的不一樣 來程坐的像客運 而這回程則像公車

我開始擔心會不會要坐很久才回到Split(我要8點前回去洗衣店拿衣服)

雖然每幾分鐘就停站一次 但坐了大約45分鐘看到所有人都下車 

我問司機這是總站了嗎?他說Yes

但我沒看過這地方 那出地圖問司機這是Split的哪裡

但司機的英語不太好 也指不出來這是地圖的哪裡 但就指了個方向給我說碼頭在那邊

下車後我還是很擔心 在陌生的城市不能掌握自己的位置加上天已經全黑真的很可怕

找路邊正在聊天的年青人問 但他們也不懂英語⋯⋯

我只好先照著司機所指的方向走 

過了馬路看到一間藥房 想說藥房的藥劑師英文應該還可以吧?

硬著頭皮進去問路 終於知道自己在地圖上的哪裡 心才定下來⋯⋯

 

克羅地亞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2014108914034593?authkey=CIqVscyZqaTHk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