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點起來收行李 邊收邊弄熱昨天剩下的火腿跟麵包

大約7:40出門 出門時才發現正在下雨(來歐洲1個月天氣預測第一次失準)

把防風外套的帽子戴上繼續走

走到大約一半時還是受不了把裝備換成防雨裝備(其實只是為背包罩上RainCover及把傘拿出來撐)

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天色較暗 感覺天還沒完全亮

竟然在村莊一個離最近的房子有幾十米的地方看到鹿@@

如果日本奈良那些鹿不算野生的話 那這次就是第一次看到野生的鹿了

可惜我拿相機的速度不及牠跑掉的速度快 所以完全沒有拍到照片

 

到達十六湖入口 先去寄放背包

但行李寄存的房子門沒開也沒人應門

於是跑到詢問處問看看 沒想到職員竟然直接給我寄存行李那房子的鑰匙

讓我自己把門打開把行李放進去再把門鎖起來然後再歸還鑰匙@@

這也太隨便了吧⋯⋯

 

終於正式進入園區(入場費110Kuna)

才剛進入走沒幾步就看到對面山上幾十尺高的瀑布傾瀉而下

這個開場也太震撼了吧!?

看時間差不多8:40 14:30要坐巴士到Split

所以決定走需時5-6小時的RouteC

先由Entrance1往下走慢慢走到碼頭P3

一開始走在湖上的木棧道時有點害怕 

覺得這木頭這樣長期靠水 不會發霉嗎?不會爛掉嗎?有點一步一驚心的走

但後來發現湖上的木棧道也只是小Case 在瀑布旁或激流上的木棧道才更驚心動魄@0@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 有小部份的木棧道有被水淹過

上面有幾顆大石頭 我勉強踩在石頭上跨過去

但感覺上這不是能給遊客走的路@@

終於走到P3坐船 按地圖指示P3的船應該是到P2 

下船時也有問開船的工作人員這是P2嗎?他們回答”Yes”

但下船後我找不到RouteC的前進方向路標

只好向著i(information)的指示牌走

走到i 工作人員說我現在的位置是Stn2 看地圖剛才下船的地方根本是P1...

但時間緊逼的我也沒時間走回頭路還要等船

所以決定直接坐車由Stn2到Stn3好了

但車子走的路基本上都看不到風景 如果有時間還是應該用走的⋯⋯

 

到達Stn3再用走的走回P2 然後坐船回到P1再走到Stn2坐車回Stn1

這樣走總算是把十六湖逛了一遍

十六湖風景超美 美中不足的是一直都下著雨

下雨湖面不平靜 看不到湖下的枯木是這次遊十六湖的其中一個遺憾

而且已經算入冬(都下雪了) 別說樹木的翠綠 連紅葉也落的差不多

地上滿是枯葉再加上下雨然後再被遊客踩 很多路都是泥濘

有機會的話希望夏天再來參觀一次 應該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

然後這次的心得是”把握現在” 昨天雖然時間不多(3個多小時)但最少是藍天白雲 真的應該要入園的⋯ 

回到Entrance1差不多13:30 又到餐廳吃午餐 沒得選的情況下只能吃漢堡

但今天的漢堡包不熱 :(

 

餐廳人很多 吃完午餐的我不好意思佔著位置 

就拿回背包(仍是自己到詢問處拿鑰匙自己開關寄存室)到巴士站去

等到14:40巴士來了 到Split要坐4小時的巴士 以後我不會再把北高客運當成長途巴士了XD

 

差不多7點到達Split 這次是從Split的巴士站走出來

看著昨晚下載好的離線地圖找今天的Hostel

走路+找尋用了快20分鐘終於找到Hostel

但Reception沒有人(一直有其他住客在進進出出)

等了快半小時終於出現辦入住手續

雖然等的有點久 但這位負責人是一個很好聊天很親切的大哥 

也給了我一點遊覽Split的建議 所以我對這間Hostel的分數還是滿高的 :)

 

克羅地亞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2014108914034593?authkey=CIqVscyZqaTHk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