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出發去克羅地亞西北方的小鎮Rovinj

要先到Pula然後再轉車才到

因為早上只有一班車到Pula 如果錯過了這班車今天就到不了Rovinj了⋯⋯

昨晚睡前再三確認網上的巴士時刻表  8:18開車 

 

7點鬧鐘響我就跟著起床收行李 

由Hostel去巴士站要先繞向東的海邊再繞回昨天一直走的路上

那裡的盡頭是一個小型的避風港

剛升上來不久的太陽映照在風平浪靜的水面 好美 *V*

走到巴士站時差不多8點

先到售票處買車票

售票員聽到我說Pula就跟我說8點開車你還有2分鐘!

已經沒時間問其他問題了 付錢拿票就衝到候車月台

看到司機正在跟另一個乘客不知道在說什麼 後面還有幾個人在排隊等上車

估計我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就又快步走進後面一間麵包店買了兩個麵包

再回到月台看到剛排隊的乘客都不見了 司機也準備上車了

我嚇得立即跑過去上車

 

幸好有趕上這班車 由Zadar到Pula全程要6.5小時 到了Pula轉車到Rovinj1小時

車子由Zadar開出後直到中間一個大城市Rijeka為止幾乎都走沿海公路 加上大晴天 

藍到不能再藍的天配上亞德里亞海 這跟天氣好時的蘇花公路不一樣

因為克羅地亞有千島之國之稱 雖然說外島但離本土很近 所以從公路上望出去都會看到對面的島

但這些島不一定都有人住 也不一定都是充滿樹木的島

很多都像是一塊超大岩石一樣 淺褐色上面什麼都沒有

 

差不多12點到達Rijeka 感覺是一個重工業城市

周邊有很大型的設施 我猜是造船廠

巴士在這邊停了10分鐘休息 

我也有下車到附近一家麵包店想看看有沒有可以當午餐的好東西但沒什麼吸引所以就沒買了

巴士再次開出 由Rijeka到Pula的路比較看不到海了

而且雲也漸漸變多了⋯⋯

 

14:40終於到達Pula 先去問去Rovinj的時刻表 最快要16:30才有車

我知道Pula有一個鬥獸場 但聽說很小如果會去羅馬的話這個可以不用去

我也不想揹著大背包四處跑 於是打算在附近找吃的順便坐坐好了

巴士站附近有好幾間Cafe 但看了一下Menu都只有飲品完全沒有食物

我只好在唯一一間麵包店買了個三文治找間Cafe坐下來邊喝咖啡邊吃了⋯⋯

 

Cafe的老闆娘身材超好的@_@

 

16:30坐上Rovinj的巴士出發 大約1個小時就到達Rovinj

剛好是日落時間

雖然角度沒有很好 但總算是有看到漂亮的日落

今天住的不再是Hostel而是民宿(Rovinj找不到hostel...果然是有錢人渡假的地方?)

位置是在Rovinj的舊城區 因為在GoogleMap上舊城區內的街道沒有詳細顯示出來

我只憑著大約的位置走進舊城區但沒找到

幸好有間小店還沒關門(星期天的關係很多都沒營業) 向老闆問了路

天黑前總算找到民宿

 

民宿主人叫Peter 是一個有點年紀的伯伯

很熱情也很可愛 向我介紹了房間的設施 還說很喜歡香港來的客人

我問他能不能刷卡付房租 他說他們只是小民宿沒有刷卡機

但在舊城區入口附近有很多提款機很方便提款

我在房間休息順便算了一下還剩多少錢

現金剩800多Kuna 但這民宿一天45歐我訂了兩天就差不多700Kuna了⋯⋯

 

時間快7點半 就算沒剩多少晚餐還是要吃

出門去打算找找看有什麼便宜的東西可以吃

第一個目標是買速食自己煮(房間有簡單的廚房)

但在舊城區入口的超市已經關間 星期天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2點Orz

沿著碼頭邊一直走 很多餐廳看起來很漂亮 但現在的我連Menu都不敢去看

走到碼頭的盡頭看到一個小攤檔 賣的是Crepe 一件15Kuna 有種天無絕人之路的感覺

立即點了兩件 但只有巧克力榛子醬跟果醬兩種選擇

但總好過沒東西能吃了⋯⋯

 

吃完回到民宿去 上網問看看提不到錢可以怎辦

但基本上都沒什麼可做的

只好等明天(星期一)早上打電話回香港問銀行了⋯⋯

 

克羅地亞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2014108914034593?authkey=CIqVscyZqaTHk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