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大約4點 可能是風向轉了 突然覺得風很大很冷 

我起來換到船內 在出入口附近倚著背包繼續睡

差不多6點 因為開始多人走動我就醒了 

到外面看看 天開始亮 已經看到Split的燈光

然後我就走到餐廳 發現餐廳很多人在睡覺

我才明白為什麼舺板上人這麼少 原來都在這裡@@

看著Bar枱的價目表都是用克羅地亞幣Kuna

我就問其中一個職員我能否用歐元付款

他說可以我就點了一杯Cappuccino(1.7歐)

喝完終於聽到廣播 雖然不知道他說什麼

但我就先到詢問處那裡等

 

詢問處已經聚集了很多人

那時大約是6:50 等到了快7點又有廣播 

人潮開始向另一個方向走去

我跟著人群走 終於下船

然後又到了檢查Passport的地方(我以為已經不用再檢查的@@)

到我時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職員對著我的護照輸入電腦但好像一直過不了

然後為了不阻礙後面的人就叫我到一旁等候

等了快10分鐘職員拿回Passport給我表示可以了

我完全一頭霧水但也不管那麼多的出去了

 

出去就看到兌換店跟提款機

我又先去試了試提款機 還是不行 

我就先把身上的200歐和瑞士用剩的30法朗換成Kuna

在這種位置兌換率果然有夠差 我聽說歐元兌Kuna應該是1:7.5左右

這裡竟然是1:7.1 !!!

但也沒辦法了⋯⋯

 

換完錢後時間差不多7:45 太陽已經出來

到碼頭對面的巴士站 買車票到Zadar

售票員說下一班車8點 我說OK就買票了

買完票趕快到附近的麵包店買了兩個麵包就衝上車

克羅地亞的巴士都會要求大型行李放在車底的行李區 而且每件都要另外收費 

不同公司收費也不同 7-10Kuna不等

而另一個特點就是車上都會有兩個駕駛員

當一個在駕駛時另一個就會負責票務工作 

(車票都是在發車後才檢查,中途上車的人也是在車上買票)

大約駕駛3小時左右就會交換工作

香港當然用不上這種換班制度(最長程的巴士也才90分鐘左右)

但我覺得這很值得台灣效法

北高客運快則4小時慢則5小時 

曾經坐過阿羅哈 車上有位服務員派水派毯子到站會叫客人下車 但其餘時間沒事做

那還不如換一個會開車的 可以輪班開車 減少因疲勞引起的意外還比較實際

 

才剛下船就又上車

而且車程要3.5小時 預計11:30才到達 很擔心我會不會因為睡著而坐過頭

(Zadar只是中途站)

但車才剛駛出我就不擔心睡著的問題了 因為沿途風景也太美了!!!

 

可惜我因為慣性 上車沒想過就直接就坐到右邊 

但其實Split到Zadar的路都是沿海岸線 所以海景都在左邊!!!

一直等到某一站左邊的位置有人下車我就立刻換到左邊坐XD

 

雖然沒睡著 但因為他們到站時報站都是用克羅地亞語(其實不確定是什麼語言,但肯定不是英語)

所以其實我都不確定到站時我知不知道要下車

只好驗票時跟司機要求到Zadar時提醒我下車 

我自己也留意著時間 11點開始都小心聽報站有沒有類似Zadar的發音

 

終於順利到達Zadar 天氣很好天上幾乎是無雲狀態的一片藍

下車就有的士司機在巴士站問我要不要坐的士 我搖搖頭後就先到售票處查看(明天早上要再回來坐巴士)

然後找看看有沒有厠所 但結果厠所是要付費的 盛惠2Kuna

反正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時間 直接餐廳借厠所就好

然後就往巴士站旁一連4-5間的食肆走去

隨便一間看到餐牌有Hamburger就坐下來(餐牌只有克羅地亞語,除了Hamburger其他都不知道是什麼=..=)

坐下來點了餐後就滑手機 看到有Wi-Fi SID跟餐廳店名相同就問老闆可不可以給我Wi-Fi密碼

但結果老闆說他們沒有Wi-Fi⋯⋯

也對啦⋯⋯店門沒貼著Free Wi-Fi那就不一定要開放給客人用⋯⋯

吃完後打開昨天下載的離線地圖 問老闆我要去的目的地(Hostel)在哪個方向

老闆指著車站的左手邊說那邊就是了 我揹起背包就出發

 

在第一個路口猶豫路對不對時 剛好有個伯伯騎著單車經過

他看我背著大包包就主動問我是不是在找Hostel

然後就說沿這路直走 就在右邊

終於找到了應該是目的地的28號門牌但那明顯是私人住宅

這時有架車子經過 司機停下來問我找哪裡

我給他看手機地圖 他竟然說我走了反方向 從這往回走要30分鐘才到!!!

然後入正題說他等下也要去那邊 5歐載我去問我要不要

我聽到他的真正用意後就說不用 我用走的就好

等他走後我再仔細看前路才發現在走在另一條平衡的路上 =.=

再走了5分鐘左右終於到了Hostel

 

Hostel的負責人是一個年輕的女生 身材很好(克羅地亞的女生一般身材都不差)很親切

Hostel的圍欄內有兩個房子 應該是一個出租一個自住

出租範圍的這個房子裡有兩個大房間(男女生房各一) 共用包括一厠所 一厠+浴室 還有廚房兼飯廳

負責人說女生房今天只有我一個(一人包房*V*)

房間共有5張床 3張單人床 1張上下舖 

打行李放休息了一下 差不多13:30就出發去遊覽Zadar

拿著Hostel給的CityMap先沿著海邊慢慢走 

這海岸線也太美了吧

 

因為無雲所以太陽很大 但不會很熱 氣溫大約22度左右吧(猜)

直接曬在太陽下很舒服

沿路很多樹 而且很多都是松樹還結滿松果 從樹下抬頭看樹枝松果數量多得嚇人

 

慢慢走走了大約45分鐘

終於走到舊城區入口

在入口旁有一個很大的公園 這公園有點像阿維儂那個

但仔細看就會覺得這個比較缺乏維護

公園出來走在大概是舊城區的主大街 兩邊很多商舖但都還沒開始營業

途中看到銀行提款機 再試試提款但還是不行⋯⋯

走到中央一個大教堂則 這是一個廣場 一邊有幾間Cafe 而另一邊看起來是什麼遺跡的石陣

挑了其中一家Cafe坐下來 走得有點熱想點個冰咖啡 

但服務生說沒有冰(不知道是沒有冰還是沒提供冰咖啡)

隨便點了杯柳橙汁開始滑手機

 

坐了大約30分鐘左右 又再起來走走

走著走著又走到一個在海邊的廣場

這應該就是Zadar有名的看夕陽的廣場 看看時間大約15:30 

要看夕陽最快還有3小時

舊城區應該已經逛的差不多 我就在海邊找了個有樹蔭的長椅子坐下來

坐沒多久就開始打瞌睡(真的累了吧?) 醒醒睡睡了差不多1小時 

我覺得我撐不到日落而且因為下午出來時太陽太大所以沒有拿外套就跑出來

越近旁晚太陽降溫就開始覺得冷了

決定捨棄夕陽打道回府⋯⋯

先離開了舊城區到達應該是Zadar市區的地方向Hostel方向前進

雖說是市區但感覺上相當的蕭條

市區小小的繞了一下後又回到海邊的步道

夕陽已經西下 雖然沒看到Zadar有名的夕陽有點可惜但還是看到漂亮的晚霞 :)

 

 

克羅地亞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2014108914034593?authkey=CIqVscyZqaTHk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