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我一般會選擇住Hostel 一方面是較便宜 另一方面是房間有人氣晚上不會覺得害怕

昨晚是這二十幾天以來第一次住“單人房” 原本有點怕太靜

但始終是在城鎮中 就算是深夜樓下還是會有人經過

而且就算沒人經過晚上還是很吵 因為這是在港口旁邊 海鷗超級多而且超級吵

我也第一次知道原來海鷗的叫聲是這樣的 有時2.3隻一起叫時就像吵架一樣 聲音聽起來很好笑XD

 

45歐一晚的民宿不算是很貴但很有水準 床鋪很舒服

但可能是過於擔心金錢問題而睡不好 還不到7點就醒了

這裡跟香港時差6小時 也就是說香港是下午1點左右

起來用App(PCCW的App,只要連上Wi-Fi就可以免費打電話回香港)打回香港匯豐的客服

客服接通後跟她說明了我的情況

由於在意大利試過用5位密碼的提款機提款不成功

所以懷疑是系統判定密碼錯誤而且錯誤次數過多以致鎖卡

但客服說她們看不到提款卡的狀態(有沒有被鎖之類)

如果真的是被鎖就只有兩個方法 1.連同提款卡親身到銀行去解鎖 2.使用網上理財重置提款卡密碼

我當然不可能用方法1 

但方法2也不可能 因為申請重置密碼後需要5個工作天 新密碼會以郵遞方式寄到我的登記地址

5個工作天加上星期六日再加郵遞時間就幾乎要10天了

這10天沒現金可用我應該會餓死在街頭吧⋯⋯

客服提議我先試試用提款卡查詢戶口結餘從而測試密碼是否被鎖定

再提議我用信用卡現金透支 再跟信用卡部門要求括免手續費

但因為我以前曾有不好的信用卡經驗 我拿到現在的信用卡時沒改過預設密碼(當然我也不可能記住那個密碼)

所以信用卡現金透支是不可能的⋯⋯Orz

跟客服磨了50分鐘結果幾乎是沒作用

 

再上網看昨晚在討論區的提問 有人回覆說有可能是香港的晶片在克羅地亞不是每間銀行都能識別

然後找了兩間在Visa(Plus系統)有註明Chips Enabled的克羅地亞銀行給我

提議我找這兩間銀行的提款機試看看

Google了這兩間銀行 找到其中一間在Rovinj有分行 看地址就在不遠的地方

終於看到一線曙光

立即換衣服出發到銀行

順利找到銀行再嘗試提款 但還是失敗Orz

想起客服說試試查詢戶口結餘就按看看

結果可以查詢但結餘數字怪怪的⋯⋯怎錢這麼少??

這應該是往來(Current)戶口的結餘?原來這張Plus卡是連結往來戶口而非儲蓄(Saving)戶口?

一直提款失敗的原因是戶口餘額不足?(系統只顯示Transcation Denied)

立即再回到民宿再次登入網上理財把錢轉進往來戶口

然後故意用之前試過提款失敗的提款機再次提款 終於成功領錢 Q0Q

 

放下心頭大石 心情放鬆後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

被碼頭邊其中一間餐廳外的早餐圖片吸引住 那張圖片是久違的煎蛋

想想很久沒吃到煎蛋了(我在香港幾乎每天早餐都會吃煎蛋)

就不管價錢坐下來吃了(拿到錢所以螺絲鬆了吧?)

 

吃完早餐在碼頭邊逛逛 今天天氣不算好 雲很多很厚完全看不到藍天

但心情放鬆了 也就有心情觀光了 可以當回一個正常的旅客

在碼頭邊被觀光船吸引 兩種行程一種是1小時100Kuna 另一種比較長200Kuna(因為沒參加所以忘記了)

考慮了一下 反正雲很厚也看不到夕陽(在原本計劃行程時就有打算坐船看日落)就趁現在去坐船看看好了

付了錢等30分鐘後出發 趁空檔在附近逛逛紀念品店

看到明信片就挑了兩張也在店裡買郵票 店家說寄到亞洲城市要兩個4.6Kuna(共9.2Kuna)的郵票 

(後來在其他地方買了明信片再到郵局買郵價才知道只需5.8Kuna的郵票)

時間到回到碼頭上船 全程60分鐘的行程導覽員主要用意大利語講解(好像只有1.2個景點有用英語)

而上船前期望看到的海豚也落空

如果是台灣的話我知道賞鯨豚季只到9月 但來到克羅地亞就不知道會不會同樣10月已經沒海豚看

購票前有問說現在還有海豚嗎?店家回答有但不能保證會遇到

這次觀光船唯一的優點是在離岸較遠的地方雲層較薄總算看到一點點藍天曬到一點點太陽

 

 

遊完船河就回到舊城區開始亂逛

在碼頭邊一些賣紀念品的店看到很漂亮的燭台

是全個都用蠟製造再雕型

原本有想過買幾個小的回來當伴手禮

但我是揹大背包旅行的 怕會壓壞所以就沒買了

 

逛完碼頭邊的紀念品店就向上爬到最高點的教堂

教堂門外寫著不准攝影我也很乖的沒拍照

逛完教堂就在舊城區小巷子裡亂跑

其實這個舊城區很小 不用2小時就可以逛完

看看時間已經是2點多 就在碼頭邊的眾多餐廳中隨便挑了間餐廳吃了個海鮮意粉 

然後就回到民宿休息上網

 

到了差不多6點再出去看看 果然看不到夕陽

慢慢走想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 但2點多才吃完午餐其實還不餓 只是怕現在不吃晚上會餓

結果就走回巴士站旁的Cafe吃了個三文治喝了杯咖啡

回民宿途中跑進超市想看看有沒有速食可以買

以備下一站十六湖找不到東西吃

原來在歐洲真的沒有泡麵這種東西

只好買了兩包寫著牛肉湯粉的速食(要煮10分鐘)⋯⋯

 

 

克羅地亞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2014108914034593?authkey=CIqVscyZqaTHk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