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要就是晚上在Ancona坐船到克羅地亞(克羅埃西亞)

火車是12:30先到Bologna(13:07到達)

然後換13:42的火車到Ancona(15:28到達)

 

有了昨天太晚到餐廳而早餐盤子都空空的經驗

今天故意早點起來 7點多就到餐廳吃早餐

果然是超級豐富的早餐

就算是飯店的自助早餐也不會有這麼多選擇

但雖然是很豐富 但有些東西放在這些早餐中感覺就有點奇怪

為什麼會有Tiramisu啊?還有巧克力餅乾杏仁脆條這些甜食⋯⋯

 

吃完早餐就回到房間開始收行李

雖然退房時間是10點 但我9點多收好行李就提早Checkout了

想說重施故技的找間Cafe坐到時間到

但到了火車站看到站內餐廳人超多

我就往火車站外走了

由另一邊出口走出去 一直沿路看有什麼地方可以給我坐個1-2小時的

結果走到一間SnackBar

就隨便點了一杯咖啡跟一個牛角包

坐下來慢慢吃

吃完喝完感覺店員不是很友善我就走回火車站

 

回到火車站人好像比剛剛少了點 但候車大堂還是坐滿了人(也站了不少人)

看沒有座位就回到大堂找了個沒人的牆邊坐下來 這時才大約10點半

呆呆在地上坐了個多小時終於等到電子告示板出現月台號瑪

立即揹上背包上車

 

到了Bologna 有半個小時可以準備

先去確認等一下要在哪個月台上車

然後就到出口附近找看看有沒有自動櫃員機可以拿錢

原本在佛羅倫斯已經想拿錢

但是因為感覺佛羅倫斯的治安不太好 而且住的Hostel是在小巷裡

有種隨時會被搶的感覺 所以想說離開佛羅倫斯才提錢

還沒走到出口就發現車站內有銀行

走到提款機看到有3人正在排隊

我就排到最後 等了快10分鐘終於到我

先拿出銀聯提款卡試提 想說克羅地亞+意大利還有20天的行程 提1500歐應該差不多

到了輸入提取款項的畫面時 畫面是 ____,00

我不懂後面,00的意思到底是要我只輪入百位及之前的15 還是完整輸入1500

所以我就先輸入了1500 但系統說交易不成功 然後退出了提款卡 畫面顯示提款卡將被凍結30秒

我退下來讓後面的人先使用提歀機

第二次我就只輸入15試看看

結果系說話沒有5問我要不要繼續 我按YES後 提款機吐出了10歐給我 Orz

看著火車時間快到了我就不繼續跟提款機糾纏想到Ancona再算

 

再次坐上了火車 離開中部往海的方向前進

慢慢地雲開始變少 天空開始變藍

然後也開始看到海了

雖然威尼斯也算是在海邊

但可能天氣不好 也可能是威尼斯給我不像海邊的感覺(我一直覺得威尼斯的水都是淡水⋯⋯)

覺得離開南法後已經很久沒看過海了

Ancona是一個運輸港 火車駛向城鎮前就開始看到大大小小的貨運設施

火車終於到達Ancona 由於感覺這城市跟旅遊沒有太大關係所以我也沒去找遊客服務中心

直接走出車站 看路牌指示走向著碼頭方向走

走了沒多久就發現在一個金髮女生拉著行李箱在我後面

等她走到差不多的時候我問她是不是去碼頭 她說是

我說我也是但我不確定路對不對

後來她問人後就叫我一起在前面的巴士站等巴士

她說應該有一架20號巴士會到達碼頭

但巴士站上的巴士號碼或巴士時刻表都沒有20號巴士

越坐越不安的我們有巴士停站就問有沒有到碼頭

結果就上了一架表示會到碼頭的巴士 車資2歐

但坐了不到5分鐘就下車 然後我們按路標找到了碼頭位置

剛好看到一個像工作人員的大叔 他說我們要先換好BroadingPass才能上船

叫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碼頭 

然後指著碼頭前的巴士站叫我們到那裡等20號巴士 還說那是免費巴士

我們依照他說的先去把行李寄存(2歐)

然後再去等巴士

 

這次巴士站有時刻表 但看著時間到了但還沒巴士來

再坐了10分鐘還是沒來

因為有看到TicketOffice的指標,而且路線圖(循環)應該下一站就是TicketOffice所以以為沒多遠

所以決定用走的

但走到下一站(另一個20號巴士站)再看到路線圖 這根本是背道而馳啊!!!

決定再找人問 剛好要發問時看到傳說中的20號巴士經過

我衝回巴士站想截停巴士時巴士沒停下來

正想回頭問剛才的人 那人示意巴士很快就回來叫我們在這等

結果等了約5分鐘巴士真的回來了

上了巴士後 巴士在碼頭繞來繞去但結果下一站回到火車站來 =.=

火車站再出發 再來就真的到了TicketOffice

下車時想問司機下一班車要幾點 但司機看來不懂英語⋯⋯

我們只好先到裡面把Boarding Pass辦好

 

TicketOffice應該是3間船公司共用 我們找到了船公司的櫃位前面有2個人正在辦手續

排隊排了不久就到我 職員看著我的護照翻來翻去像是在找驗證

我說香港不用驗證她才恍然大悟這是香港的護照 =.=

終於我們都拿到Boarding Pass後回到巴士站

竟然看到20號巴士在巴士站 門開著我們什麼都不管就衝上車

坐了不久就看到司機冒出頭來像是確認我們上車了沒

然後就開車 原來司機在等我們回來 真的謝謝他

 

回頭碼頭下車時間大約5點半 我們先去找晚餐吃

回到大街上左看右看 我們都想找Pasta當晚餐

但是問了幾間都說廚房要7點才開始工作

我們看著時間已經過了6點 船是7點開始登船9點開出

時間不多就決定放棄Pasta改吃Pizza

找到一間一大個Pizza可以只買一件的那種

每人買了兩件不同口味的 速速解決了晚餐 

吃完時已經是18:40

我跟她說我要去找提款機 叫她先去登船

分手後我就去找剛才找食店時經過的銀行

先試了銀聯卡 這次知道要輸入1500 但還是不成功

後來發現好像不支援銀聯 就換上Plus卡

按到最後一步就說交易不成功 吐出卡後畫面顯示凍結30秒Orz

再試了幾間不同的銀行也同樣情況

眼看時間已經19:10 行李寄存只到20:00 

再試一間發現輸入密碼的位置只有5位(香港的提款卡密碼都是6位)

我不確定剛才那幾間是不是也只有5位 但時間太趕我只好到克羅地亞再拿錢了⋯⋯

 

回到碼頭拿回行李 我已是最後一個拿行李的人(行李房內都沒其他行李了)

然後排隊驗查護照 沒想到還沒進克羅地亞就蓋章了?

但想想賭神說 出到公海船上發生的事就歸船的註冊國家所管轄

那我上船就等於進入克羅地亞了吧?

 

 

上到船 因為我買的是舺板票所以就先到了舺板

找了一個有擋風的長椅子坐下來 拿出電腦開始打日記

船終於開出港口了

突然有一群男人在我的位置附近坐下來喝酒聊天 聲音很大很吵 

其中一個看到我在角落靜靜打電腦就開始跟我說話

問我電腦多少錢又問我到了克羅地亞要去哪裡

說實在我覺得有點危險 所以隨便答了幾句再過一陣子就離開這個位置找其他地方坐

到了船的另一邊找到一個感覺沒什麼風的位置 長椅上躺下來就開始睡

 

意大利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1101793498282934222/albums/6070141266575348577?authkey=CKLw3YzKmf2tyQ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