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新手五迷, 一開始是經由妹妹才接觸五月天,
去年香港的五月之約我才第一次看他們的演唱會,
不嗚則已, 一嗚驚人, 自此我徹底愛上五月天

我開始不停在水管跟各串流網站尋找五月天的影片,
知道PTT是台灣五迷的聚腳地, 在對BBS系統全無認知的情況下註冊PTT,
在3個月內把五版(網頁版)從第1頁看到7百多頁(去年9月去到700頁左右)...

我很後悔我這麼晚才真正認識五月天, 我常想, 如果我早10年開始知道他們就好了,
我就不會錯過那麼多五月天(覺得這幾句很眼熟的人請當沒看到吧...)

雖然陶淵明說過知來者之可追, 阿信也說過加入五月天永遠都不遲,
我也一度以為錯過了五月天過去的10年, 可以用未來的20年來補償,
但經過了上週六金曲典禮上的最後三張宣言後我才發現一切都太晚了...
我聽到這個宣言時我的感覺就像是才開始熱戀卻被告知患上絕症只剩下6年性命一樣...

那天阿信在慶功記者會上說這是很久以前的決定,但6年還有很久,未來還是一個未知數...
我聽到後感覺像是突然跑出絕症新藥方一樣, 抱著一絲希望,

但想不到今天下班坐車時看到朋友分享在FB的新聞(http://ppt.cc/ZU20),
雖然這篇新聞的重點是不會單飛, 但在我看來重點卻是對五月天6年後停止活動的肯定...

瑪莎正式宣告,五月天沒有人要單飛,沒住一起是真的,也可有不一樣的發展,因為每個
人個性不同,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想圓的夢,能在五月天之外展現這些特質也不錯。

就在我看完這篇新聞的同時我耳機正好播到...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我立時控制不住淚水, 在車上哭出來了...
我雖然錯過了過去的十多年, 但你們真的是把你們的青春都用在音樂上, 用在五迷上,
如果你們完成了十張專輯的目標, 你們有其他的事想做, 有其他的夢想圓,
我們也應該還給你們全部的自由, 這就是我們的溫柔, 雖然我們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