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去過外國都知道在機場排隊檢查護照入出境要排多久

去台灣當然也一樣 我就試過排了30分鐘有多

我都很羨慕台灣人可以用自助通關(就像回香港時我們用E道一樣)

其實一年去3次台灣不只有機票送

還可以申請一個服務叫做「經常來臺外籍人士快速查驗通關申請」

申請網址: https://niaspeedy.immigration.gov.tw/nia_freq

只要申請了這個服務就可以使用外交商務通道(通常在最旁邊沒人排的那個櫃位)進行通關檢查

我試過由下飛機到去坐客運中間還幫朋友買免稅煙只用了10分鐘(當然我沒有寄艙行李也不用兌台幣或出電話卡)

申請這個服務需要3次入境台灣的日期(如果坐夜機留意入境時間, 如已過零時則當隔天入境)

再加上一張在有效期內的入台證(包括入台證編號, 發出日期及有效日期)

這樣就申請完畢

=============以上是正常情況==============

我因為幾年前減肥後樣貌有些許改變

這幾年去台灣都曾多次被關員說樣貌變的有點多

這個月尾就要去歐洲背包旅行怕遇到麻煩所以上個月就去換了新護照

結果重新申請此項服務時因為使用新護照號碼所以系統說找不到我的資料

寫信去詢問今天收到回覆是要我使用舊護照來申請此項服務

通關時出示新舊護照連同此快速通關證及有效入台證則能繼續使用此服務

因此我使用舊護照號碼加上對上3次入境台灣日期和上次仍然使用舊護照申請的入台證資料成功申請

幸好上次去台灣是8月底入台證雖然已使用過但仍在有效期(而且因為申請3送1機票有拍入台證的照片)

然後又好彩我沒在拿到新護照時就順手把舊護照給扔掉...

Screenshot_2014-09-11-12-4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