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齣《上癮》在年初時掀起過一波風潮

而我那時候太過迷《愛上哥們》所以只聞其名

最近想看的劇都看得差不多才想起這齣

跟《太子妃》一樣是大陸網劇 每集只有20多分鐘

而且因為被大陸強制下架所以只有短短15集

所以就算連續看也只需要5小時 拚一點一個晚上就可以看完

 

作為一個曾經的腐女 BL漫畫跟小說也看過不少(有唯美也有18禁)

但真人演出不論電視劇或電影仍然不太接觸(其實市場上能看的也不多)

可能是因為10多年前曾在一個朋友家看過一段真人男男A片衝擊過大吧(苦笑)

 

回正題,這齣《上癮》初初開來看時我會有這是10年前拍的舊舊的電視劇的感覺

可能是網劇的小本製作所以拍攝出來的色調加上片中常出現Nokia手機(笑)所以才會有這個錯覺吧?

回想起來陸劇我一般都是看古裝劇 時裝劇好像只看過《步步驚情》

太少接觸大陸 所以對劇中的大陸常用語很陌生 聽到不知道說什麼 回放看字幕還是不明白意思XD

至於故事內容 可能是集數太少的關係 有多地方交代不清

最簡單的顧海是怎樣愛上洛因已經沒有交代

也有不少邏輯不合的地方 

例如洛因家很窮但卻買iphone 給顧海當禮物 (難不成是山寨?)

 

至於角色方面 兩位男主角都不帥 只有體格好

而且看上去根本不像高中生 外表看起來最少也20好幾...

反而兩位配角楊猛跟尤其不旦看起來像高中生也比較帥比較好看

女角色嘛⋯金璐璐可以列入最驚嚇女角系列了吧XD

但這也是忠於原著 只能說顧海的口味比較獨特XD

另一位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女角石慧一直到15集才登場但可惜劇集已經被腰斬沒拍下去

 

《上癮》的確是一齣會令人上癮的戲劇 尤其是被腰斬沒拍下去所以更令人好奇後續發展

我已經去找了原著小說來看 這是時隔15年後再次看BL小說

平時長一點的文章都看不太下去 更不用說整篇簡體字

不知道這次能否把小說看完

 

PS 顧海的人設有點像以前看的一套BL小說的男主角,同樣是學校小霸王體格好佔有慾強而且超有錢
但我已經忘記那套小說的書名,畢竟是15年前看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