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跑台灣的次數多到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次是第幾次來台灣了

但這卻是第1次到清泉崗機場

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因為跟以往不論是桃園或高雄入境台灣都不一樣

登出機門才過了空橋就看到海關的狗狗在執勤

然後關員就叫旅客排成一直線讓狗狗嗅行李

(這時我還以為只是剛好遇到狗狗值勤,而且因為看到狗而開心興奮)

讓狗狗檢查完畢後就到入境手續

我憑著快速通關而不用排已經有5-60人的人龍

也因為我沒有寄艙行李所以也直直往最後的海關綠色通道走過去

但過了海關申報處竟然有行李X光機 而且所有人的所有行李還要再過一次X光機

(這就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了)

過了X光機後關員示意到我到旁邊打開行李檢查

打開我從香港買來送給朋友的一盒餅乾

最後當然也是放行了

但這些都是以前不曾試過的檢查(不論法國克羅地亞日本台灣)

還好這次入境沒有偷帶了些真的不能帶的東西(台灣禁止入境的東西可不少⋯)

 

=============================

 

我把以上經歷跟幾位台灣朋友說後

他們說是因為ISIS點名台灣所以安檢才會變嚴格

但我另一位香港朋友比我早兩天在桃園入境還是跟平常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