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蔡依林是去年的女子大趴(2012年JLI當嘉賓唱一首不算)

如果以專場計這次是第一次

我從小就常跟著媽媽去茶樓舉辦的歌唱聯歡晚會

所以對賣肉性感型女歌手沒什麼好感

之前有一次主唱去當她的演唱會嘉賓

雖然不在現場但看到照片就覺得那舞台裝也露得太誇張了...

那時從未想過有一天我會去看她的專場演唱會...

 

會對她的演唱會起了興趣是因為2014年的專輯「PLAY」真的讓我眼前一亮

雖然我沒買實體唱片 但有付費在iTunes下載了整張專輯

於是就憑著只認識以前的主打再加上PLAY整張專輯就衝去看演唱會

而且很幸運的讓我在公售那天買到了超限量的180山頂之顛位置

 

位置在39行 真的就是紅館最後一排

已預期離舞台很遠看不太清楚呸姐

但幸好這次是四面台 所以比想像中的近

音響方面一開始有點小混亂 但幾首過後成音效果好了很多

只是始終位在山頂 聲量還是有點不太夠

如果整串喇叭可以再加一兩顆打向山頂就好了...

呸姐的歌有很多都是低音吟唱的繞口令

其實不看歌詞字幕會不太知道在唱什麼(我承認我對她的歌不夠熟)

記得今年的金曲獎她沒入圍歌后 據說是因為評審認為她的修音太多

我對於這個"修音"的理解是電腦合成音 而非修正音準

而在現場聽她的LIVE 就會覺得快歌真的她自己現場唱的部份比較少

慢歌就很OK 但她的慢歌或舒情歌的比例遠比快歌低很多

除了唱歌外 這場演唱會的另一看點當然就是跳舞

其實我覺得呸姐的舞還好 動作不算真的很多

但連續唱跳3個小時也真的不容易

而我最配服的是她的Dancer

好少看見一個演唱會Dancer是全男班

但全男班的Dancer其中有3個會跳女Dancer的部份

連衣著裝扮也有女性的特質

最厲害的是這3位男Dancer是穿高根鞋跳舞的!!!

而且是目測有5吋的超高"豆擰"踭

一般人不是常穿的話連走路也不好走 他們竟然可以穿著跳舞@0@

 

這場演唱會是開四面台 不像三面台般可以用背景VCR來做襯托

完全只靠Dancer跟立體道具來撐起舞台

Dancer在上面已經說過了 起強大的

但立體道具方面就比較弱了一點點

比起之前看的梁靜茹或去年的何韻詩 都遜色了一點

比較印象深刻的舞台道具就是開場前的潘朶拉美杜莎的盒子

跟PLAY的四角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