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個閒日晚上看了兩場分別假尾場跟真尾場(又稱加場)的演唱會

回到家洗完澡已經超過00:30

但還是要打一下感想 不然就會拖到不想打=.=

這次買票沒有太血淚 但反而是票太多差點賣不出去 最後是虧錢賣(虧了1000塊港幣T^T)

落到虧錢下場想也知道現場有不少空位

最明顯的空位在6X段的9-14行之間 那幾行入坐率大概只有5成吧...

我第一場的座位在55段12行 算是相當的正面 

記憶中第一次從東亞買到這麼好的位置...

第二場則是在城網買的 45段12行 是跟27號相對的另一邊的位置

也同樣是正面台(好像比27號的更正面一點)

 

先來回顧2014年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觀後感 -> 點我

先說音響 比去年音響好很多 但震撼力(聲量與音壓)來說就不及上星期看的八三夭香港場

雖然這次可以清楚聽到樂器的聲音

但平衡好像還是不太好 好幾首歌的音樂都比青峯的歌聲大很多導致聽不到青峯在唱什麼

其中有兩首比較明顯 分別是你在煩惱什麼(只有鼓跟BASS還有KEYBOARD)還有好像是各站停靠(不確定)中的讀白

 

舞台有點簡單 去年的舞台比較漂亮

但燈光搭夠 這次的燈光超美!!

 

去年我說過為什麼作為外援的第三吉他手小楊(洋?)比作為正式團員的電吉他手家凱彈得還多

今年明顯變少了 但感覺上還是比家凱多

作為一個樂團每個樂手都是團裡的一份子(廢話!)

所以堅守自己的崗位很重要

我不懂其中一個橋段為什麼正式團員的吉他手不彈吉他反而在打大鼓

而電吉他SOLO就會由非正式成員的小楊來彈

甚至主螢幕感覺上小楊的鏡頭比家凱還多

(我有看到舞台上的攝影師好像一直都只在左邊拍...)

 

TALKING方面覺很有點太散 每次都是青峯搭其中一位團員講話

然後分開很多段

雖然TALKING很好笑但還是覺得太散了...

 

雖然製作團隊不可能看到這篇感想

但還是想說 如果在每首歌前奏時能在字幕上寫出歌名的話

對於整場演唱會都會有正面提升

對不是真的非常熟悉打綠的路人歌迷這是很重要的!!

至少我會比較記得哪一首歌有些什麼畫面

(我是正宗聽歌不看歌名的人)

 

去年的演唱會主辦派發有中央控制功能的螢光手環

雖然我的手環還沒到半場就已經不受控制

但作為紀念品仍相當不錯

而今年進場時有工作人員派發螢光棒

但竟然是傳統的液態螢光棒(犀利光)

太小支不好拿 又不夠亮

而且拿太久上面所印的字會掉 掉光光後就真的跟犀利光沒兩樣...

然後在散場時有人舉著環保回收的牌子在回收螢光棒

我看到後有點傻眼 想說用這種液態螢光棒還談什麼環保啊? 是可以回收重用嗎?

最多就只是有個回收點讓大家不會亂丟弄致四周都是垃圾

但我不亂丟垃圾就是環保了嗎? 這好像不對吧?

而且最大問題是那個化學螢光劑吧? 根本就是一種破壞環境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