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特別喜歡看韓劇 更沒有在聽kpop 對韓國沒什麼憧憬 

在我的印象中 韓國是一個只有購物的地方

所以我也沒想過要去韓國旅行

香港今天對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 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影響

我只是覺得會不會有點太誇張了? 

 

中東呼吸道綜合症俗稱新沙士

可能就是因為叫做新"沙士" 所以香港人有所恐懼

想想幾個月前的香港正被流感肆虐

忘記確切數字 只記得數以千計確診個案 4百多人死亡

當時有哪一個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嗎?

反觀南韓的新沙士 確診數不到百宗 死亡數也是個位數字

但南韓比香港大上多少倍? 人口密度低多少倍?

我實在不明白其嚴重性有到發出旅警的程度嗎?

 

南韓由不以為意到實施隔離 感覺上是為了讓國際安心 不影響其旅遊業

而香港的關口防疫到旅遊建議再到旅遊警示 也是因為傳媒的大肆報導

他們要表面上有所關心 好像有所作為

但事實上呢? 我妹星期六由南韓轉機回香港 

據她說跟本就沒有特別的防疫檢查

也沒有簽署任何新聞說的什麼健康證明

下飛機到入境到領行李跟平常沒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