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香港討論區認識了幾位對飛機較為熟悉的網友

所以對港航有初步的了解

簡單說就是掛著香港名義的大陸航空公司的子公司

而且延誤率相當高

所以我在起程前兩天都有到香港機場官網查詢班機起飛時間

結果第一天01:47; 第二天01:46(原本應該是22:50)

也因為知道延誤率相當高所以我也沒訂到步當晚的住宿

誰知道他會延到幾點= =?

===========去程============

因為時間失算,我比平常早到了機場

足足早了2.5小時(我平常只會早60-90分鐘)

Checkin時我問了地勤小姐今天班機準時嗎?

地勤小姐回答暫定起飛時間23:20

這讓我小小吃驚了一下

晚30分鐘我當準時XD

但可能離登機時間尚早,還不知道幾號登機閘

所以我先進去禁區買杯星巴克再坐下來滑手機

 

21:30知道登機閘,仍然顯示預定23:20

到了22:50廣播排隊,看到排隊的人好像很多疑似大陸人

果然上到飛機看到應該是領隊的人一直在對他的團友大叫(囑咐)

而他們整團就坐在我附近…

23:20機艙門關閉;23:30起飛

雖然旁邊坐了一團大陸團但還好沒發生什麼不愉快事件

只是有點吵而且坐在隔壁的阿姨不會用機上的娛樂系統而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態度要我幫忙

說回機艙本身

機艙內裝就是用大紅色加上中式暗花一整個就是大陸格調

所有的標示告示指示甚至機上娛樂系統的中文都是用簡體字

雖然硬體上是國貨,但全部空姐空少應該都是香港人講廣東話

機長廣播也是用廣東話跟英語有時也有普通話

而且明明每個座位都有ptv但穿救生衣的安全示範還是用真人(空姐) 表演

連安全示範的廣播說明也是真人發聲而且一直食螺絲XD

我坐華航一般都會要求要一個抱枕,從沒試過要不到

甚至不用提出要求已經在上客前就每個座位上都放了一個抱枕

但港航竟然出現抱枕不足的情況而且是不少人都拿不到@@

飛機餐方面可能是因為夜機已過了用餐時間

所以每人只派了一杯水跟一個熱的香腸麵包

(華航不管坐什麼時間的飛機都會有一份正餐份量的餐點)

機上的娛樂系統除了不能選繁體中文外還超頓又難用

而且非常笨,不論是電影還是音樂只能每次顯示一齣或一張專輯

要按next才會知道下一個是什麼(重點系統超頓按了要2-3秒才有反應)

電影還好只有10-20齣,要全部按一遍不是難事

但音樂就…單單亞洲音樂專輯就有182張…誰會去按到40之後呢?

而且沒簡介只有專輯名稱跟圖片,有些沒名字的封面看完都不知道是誰…

 

終於1點降落桃園機場

但飛機在機場繞行了快15分鐘才到達閘口

我用最快時間完成入境手續但國光1:20的車已經開走

到桃園機場官網看2:30還有一班加班車

我2:25再次回到客運售票處才看到告示說加班車2:20由2號客運大樓開出orz

今晚只好在機場過夜了…

 

3:10寫於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